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哪吒CEO张勇:主流中国车企技术都差不多 不能小瞧了合资车

2023-09-03 12:31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9月3日消息,随着新能源汽车爆发,国产品牌汽车与合资相比,已经呈现出明显的竞争优势,步入今年以后,国产车的市占率每月均超过了50%,不少网友认为合资车将会被彻底干趴,但哪吒汽车CEO则提出了不一样的观点。

日前,哪吒汽车CEO张勇发文称:现在还能在牌桌上的中国品牌汽车企业,技术都差不多,基本在同一条线上,区别是品牌塑造能力强和弱,成本控制能力高和低,以及细分市场进入的先后优劣势。

卖的多的价格定的高一些,背后有爹妈的潇洒一些。当然比起国外企业,中国企业目前在技术积累、成本控制以及供应链成熟度上还是有一些优势的。可是海外跨国车企真的没有一战之力吗?路还长的呢,别把子弹打光了。

哪吒CEO张勇:主流中国车企技术都差不多 不能小瞧了合资车

事实上,张勇所言非虚,虽然目前中国主导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合资车企暂时落后,但也已呈现出明显的追赶、增长势头。

以德系大众为例,其今年上半年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内地及香港市场共计交付新车145.19万辆,虽然同比减少1.2%,但其新能源车型交付了8.97万辆,同比增长4.8%。

大众的新能源汽车逆势增长,也说明大众中国新能源汽车转型策略正在逐步奏效。同时,爆款车型方面,上汽大众ID.3单月销量已连续破万辆,单车阵营上开始挑战比亚迪、埃安等国产品牌。

此外,大众斥资入股小鹏汽车,选择小鹏技术平台进行新车型合作开发,也将会大大提升大众新能源在国内市场的竞争力。未来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国产品牌是否能一直保持领先优势,还需要时间来给出答案。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