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手机最新资讯  > 正文

年轻人换机周期延长三年半 一年一换已不符合主流

2023-09-17 13:42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年轻人智能手机换机周期已经延长至创纪录水平。以前,年轻人通常会跟随苹果和华为的新品一年一换,但现在他们选择用换壳来代替换机,用最少的成本给自己带来新鲜感。很多年轻人认为,相比价格昂贵、更新速度快的手机,换手机壳带来的新鲜感和性价比更高。

市场调查机构Strategy Analytics的调研报告,中国消费者换新手机的平均周期为28个月。去年12月,Counterpoint副总监Liz Lee表示,预计中国2022年手机换机周期将长达43个月(三年零七个月),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消费者信心的低迷和休闲和服务领域的支出增加,以及更大的内存和存储的引入,都可能进一步延长换机周期。目前,苹果和安卓阵营的两大旗舰iPhone 15系列和华为Mate 60系列都已经开售,你会选择换机,还是换壳?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