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全球白色野生大熊猫确认雄性 网友:白色熊猫不仅时尚还社牛

2023-09-03 08:19 · 稿源: 快科技

黑眼圈”、黑加白”的身体配色,向来都是大熊猫的标志性特征,但是如果突然出现一只白熊猫,想必不少人都觉得罕见吧。

据央视新闻”报道,此前,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在大熊猫国家公园卧龙片区拍摄到的一批特别的照片和视频。

照片中是目前已知全球唯一白色野生大熊猫,这只白色大熊猫最早发现于2019年,研究发现,白色大熊猫不仅健康地存活,还与区域内其他的野生大熊猫个体有着正常的交流和互动。

据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高级工程师吴代福介绍,通过红外相机拍摄到的内容显示,白色大熊猫活动范围约为4.4平方公里,对竹子的热爱与依赖程度也与普通大熊猫一般无二。

并且,白色大熊猫跟画面中的成年大熊猫多年比邻而居,不时与其它熊猫串门互动”,和睦共处,活动轨迹也多次发生交叉重合,它与该地区的其它熊猫可能也存在直接血缘关系。

此外,通过对白熊猫粪便中的DNA检测,证实这只熊猫是雄性,同时,白化突变并未影响到它的成长和社交活动。

对于这只憨态可掬,稍显另类的白熊猫,网友调侃道:原来黑眼圈还有大眼特效”、白色熊猫感觉眼睛小了一圈”、熊猫也流行染发了?”白色熊猫不仅时尚,还是个社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