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realme徐起:未来5年要覆盖全球百大市场,跻身国际头部品牌行列

2023-09-01 11:03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文章来源:中国商报(记者 焦立坤)

从手机江湖的“无名之辈”到拿下全球 21 个国家销量前五,真我realme(以下简称realme)用了 5 年时间。

在激烈竞争的手机市场,这份成绩实属不易。这匹“黑马”成功突围的秘诀是什么?下一个 5 年将采取何种打法?

中国商报记者近日采访了真我realme副总裁、全球营销总裁、中国区总裁徐起。他表示,realme将从此前的追销量转变为求质量,计划未来 5 年覆盖全球百大市场,跻身国际头部品牌行列。

realme发布“越级攀登计划”。(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摒弃机海战术

“对于realme来说,回顾过去 5 年,虽然艰难,但在市场下行趋势中,人们对科技产品的热度正在缓慢回升。未来还是一路向好。”在近日举行的真我GT5 新品发布会上,徐起讲述了realme过去 5 年的成长历程。

2018 年,realme在海外启航,彼时的手机行业处于大浪淘沙、生死去留的白热化竞争阶段。 2019 年,其回归“全球竞争最卷”的中国市场,在次年第三季度便成为全球最快达到 5000 万台销量的手机品牌,并在 2021 首 次跻身全球第六(根据研究机构Counterpoint数据)。

realme靠什么快速杀出重围?简单、专注是一个重要原因,无论是产品还是营销,都围绕年轻人打造“越级”的品牌内涵。当然,其间也有过跌宕起伏。

徐起坦言,realme在前四年跑得特别快,第五年遇到了缺芯片、清库存等压力,于是迅速做出战略调整。 2022 年 8 月,realme宣布精简产品线,实行精品策略,同时不再开拓新市场,而是深耕现有市场。

复盘 5 年成长历程,徐起表示,realme有一段时间从“越级”这样一个简单专注方向,慢慢有点偏向机海战术的方向。但是后来遇到了巨大的市场操盘压力,并带来诸如备货过多、市场亏损过大等一系列连锁反应,“机海战术是不可取的”。他表示,realme回归精品战略,尤其是在未来 5 年要努力做到“无越级不发布”,“用更大的精力去打磨一个好产品,远远比我们快速推出多款产品要来得更加有价值。”

据悉,目前realme在全球重点市场呈现上扬态势。“对于realme来说,第 一我们要健康发展,而且从始至终都是非常健康的。第二,我们致力于给消费者提供很好的产品,在很好的产品竞争力前提下给大家带来惊喜感。第三,realme还在不断学习成长,当然我们也会纠错,例如在全球范围内看到我们某些季度业绩放缓,这也会给我们自己提供很多的反思和学习机会,但是目前依然是在上涨周期中,大家可以期待。”

加速海外扩张

根据国际数据公司(IDC)最 新报告,由于下游市场需求持续疲软,今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产业制造规模环比下降8.1%、同比下降3.4%。该机构预计今年全球智能手机生产规模可能较 2022 年衰退5.5%。

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以及快速的技术变革,各大手机品牌都在努力“争上游”。那么,年轻的realme将如何应对?

8 月 28 日,realme发布“越级攀登计划”,宣布以“成为全球年轻人首 选的科技品牌”为目标,并重点落实四大举措:将“无越级,不发布”作为产品打造的黄金准则;围绕“性能、影像、设计”三大方向进行技术创新;深耕2000— 4000 元价位段,突破 4000 元以上价位段的竞争力;持续拓展新兴市场,未来 5 年覆盖全球百大市场。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徐起表示,realme迄今已进入了全球 61 个市场,全球范围内还有两大区域市场没有彻底进入,一个是拉美市场,一个是中东非市场,目前已经展开了部署。“对于realme来说,在这些市场夯实之后,我们就要把眼光着眼于更多相对来说竞争不够充分的市场,在这些市场里再复制以前的轻资产打法。我们有机会把它做好。”

那么,作为一个新锐品牌,realme“冲向百大”的底气在哪里?徐起表示,realme比较擅长通过“轻资产、短渠道、重电商”的方式快速开拓海外市场,这是其在海外市场能够迅速崛起的重要经验。

剑指国际头部品牌

与此同时,向中高端手机市场尤其是高端市场突破也是realme面临的一个重要挑战。一直以来,其以高性价比在千元价位段一路过关斩将,尤其是在5G手机的普及中一直冲在前面。而在去年年初,realme曾发布过一款定价 4999 元的产品,被视为其冲击高端市场的试水之作。

徐起表示,realme肯定要围绕年轻群体全面覆盖高中低价位段,慢慢地从 3000 元到 4000 元,甚至向更高的价位段上探。据悉,其在紧密部署 4000 元以上价位段的产品。

今年下半年,手机市场或将保持低迷态势。在徐起看来,整个行业与去年可能不会有特别大的差异,但竞争会更加激烈。

徐起表示,realme在过去 5 年快速扩张、发展,销量冲得非常高。但是下一个 5 年,realme将更关注在各个市场发展的质量,“快速成为国际头部品牌”。

当然,在中国大本营,realme依然野心勃勃。

“中国市场很‘卷’。未来 5 年我们要成为行业主流的手机品牌,成为年轻人购买手机的首 选。”徐起说。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