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2023年上半年美国人工智能创业占投资份额四分之一

2023-08-31 14:4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31日 消息:据Crunchbase数据统计,2023年上半年美国创业投资市场中,超过四分之一的资金流入了人工智能领域的初创企业,环比增长一倍以上。这表明在创投领域占主导地位的软件服务、金融科技等传统类别外,人工智能正成为资本追捧的新宠。

QQ截图20230831144832.jpg

过去六年,人工智能初创企业平均只能获得美国创投市场总融资的12%左右。但在今年以来,这一比例大幅提升,达到26%。考虑到整体美国创投市场同比出现50%的萎缩,人工智能领域的强势表现尤为引人注目。

业内分析,人工智能能在融资榜上脱颖而出,关键在于该技术可广泛应用于各个行业,从而抵御其他垂直领域遭遇的巨大萎缩。今年以来,除人工智能外,美国创投市场中的大多数类别如房地产、金融科技、Web3等都出现了大幅度融资缩水。

QQ截图20230831144908.jpg

一些业内人士预测,考虑到人工智能技术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初创企业采用,其在美国创投市场中的优势地位有望进一步加强。人工智能可能由过去的“独立类别”转变为各行各业的“标配配置”,届时它对整体创投市场的影响力也将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