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游族网络:AI已应用于美术资产生成、智能NPC交互等多个领域

2023-08-31 08:1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31日 消息:8月30日晚,游族网络发布2023年半年报。报告显示,2023年上半年游族网络实现营业收入8.45亿元,其中,自研产品收入占比达到80%。公司海外收入实现5.52亿元,占总收入比重为65.26%。

游族网络表示,公司始终积极探索前沿技术,持续加大研发力度及AI投入。今年6月,“AI创新院”正式揭牌,全面推进游戏与AI的深度融合研究,为游戏研发及全球发行业务赋能。游族AI创新院下设两个核心实验室:智子实验室和红岸实验室。智子实验室将专注于AIGC领域的突破创新,为游戏开发团队提供创意灵感、自动生成游戏内容等方面的支持。红岸实验室将致力于“AI赋能游戏全球化” ,利用AI技术打破语言和文化的壁垒,为全球玩家提供更加个性化、沉浸式的游戏体验。

AI换脸 人脸识别_

截至目前,各大研发工作室及全球发行部门都已将人工智能技术运用到日常工作中。AI已应用于美术资产生成、配音、本地化多语言版本制作、智能NPC交互、代码检查等多个领域,其中AIGC在2D美术资源生产中的占比为20%~40%,大幅提升部分游戏资产的生产效率。

同时,游族也在积极探索集美术、策划、技术于一体的关卡AI生成的技术,力求借助AI技术进一步提高研发效率和游戏体验。除了降本增效之外,公司也在积极与云从科技等外部科技公司开展合作,针对游戏和AI结合的具体应用场景,定制解决方案,促进游戏研发模式的创新,提升公司整体研发水平和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