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正文

王小川百川智能率先通过生成式人工智能备案 宣布开放公众服务

2023-08-31 07:5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31日 消息:8月31日,百川智能宣布率先通过《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备案,今日起面向全社会开放服务。广大用户可以登录www.baichuan-ai.com,感受百川大模型在知识问答、文本创作等领域带来的全新体验。

据悉,百川智能成立于2023年4月10日,由前搜狗公司CEO王小川创立。公司核心团队由来自搜狗、百度、华为、微软、字节、腾讯等知名科技公司的AI顶尖人才组成。成立仅四个月,百川智能便相继发布了三款通用大语言模型。

2023年6月15日,发布国内首款开源可免费商用70亿参数量大语言模型Baichuan-7B,在C-Eval、LLMEval、AGIEval和Gaokao等中文权威评测榜单上位列榜首,并在MMLU英文权威评测榜单上名列前茅。

微信截图_20230831075734.jpg

2023年7月11日,发布参数量130亿的大语言模型Baichuan-13B-Base、对话模型Baichuan-13B-Chat。截止今日,Baichuan-7B/13B两款开源模型在Huggingface下载量已突破三百万。2023年8月8日,发布参数量530亿的大语言模型Baichuan-53B,在知识性上表现优异,擅长知识问答、文本创作等领域。

据新京报消息,目前北京首批5家大模型已经通过《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备案,8月31日起将陆续正式向全社会公众开放服务。同时,上海、广东等地亦有大模型产品获批上线。

北京5支大模型产品为百度的文心一言、抖音的云雀、百川智能的百川大模型、清华系AI公司智谱华章旗下的质谱清言以及中科院的紫东太初。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