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日本证实核电站堆芯融毀核燃料880吨:核辐射太高 无法取出

2023-08-28 20:12 · 稿源: 快科技

2011年3月份福岛遭遇海啸之后,日本东电运营的核电站有多个受影响,一再错误之后酿成了7级核电事故,这几天排放核污染水入大海就是善后内容之一,但是这还不是全部,日本在核电站的堆芯处理上依然没有完全解决。

凤凰卫视驻日记者日前报道称,日本官房长官证实了福岛核电站的一些问题。

首先是放射性物质,储水罐中的确在放射性氚之外,还有其他”超标放射性物质。

其次是堆芯的核燃料,还有880吨,因为核辐射太高,无法取出。

这也导致了废弃核反应堆的过程很难,需要灵活进行,因为取出高辐射核燃料是史无前例极为困难的。

关于之前提到的62种放射性物质,排海之前是否再次检测的问题,日本东电公司的回应是ALPS处理过后会查一次,但排海之前的之前阶段就不查了ALPS是日本为排海准备的一套核污染水处理系统。

对于日本排海一事,很多人以为这只是核电站最后几步的善后工作了,但实际上并不是这样,从核反应堆到核燃料,再到核污染水排海,日本的应对工作并不充分,这也是很多人反对他们排放大海的根源,并不是说日本找原子能机构背书氚含量很低就能解决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