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LIDA最新资讯  > 正文

LIDA:使用大语言模型自动生成可视化和信息图表

2023-08-28 11:44 · 稿源:站长之家

文章概要:

1. LIDA 是一个使用大型语言模型自动生成数据可视化和信息图表的开源库。

2. LIDA 提供了 API,可以生成、执行、编辑、解释、评估和修复可视化代码。

3. LIDA 与多种编程语言和可视化库兼容,支持 OpenAI、PaLM、Cohere 等 LLMs。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28日 消息:LIDA 是一个开源库,用于利用大型语言模型自动生成数据可视化和信息图表,目前在 GitHub 上获得了较高关注度。

LIDA 将可视化视为代码,通过 API 接口,可以自动生成可视化代码、执行可视化、使用自然语言编辑可视化、生成可视化的自然语言解释,以及评估和修复可视化。这样就提供了一个端到端的自动可视化解决方案。

image.png

LIDA 具有与语法无关的优点,可以用于任何编程语言和数据可视化库,比如 matplotlib、seaborn、altair、D3等。它也支持利用 OpenAI、PaLM、Cohere 等不同的大型语言模型后端。

LIDA 在数据集摘要、生成可视化目标、可视化生成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模块化设计。它还提供了一个可选的网页 API 和用户界面,可以通过网页来体验其功能。在 GitHub 上,LIDA 已获得582个 star,反映出其在自动可视化领域的创新性和实用性得到认可。

LIDA 作为一个自动可视化工具,其开源性质和多语言模型、编程语言支持能够帮助各类用户快速轻松地生成数据可视化成果,值得关注和参与贡献。

LIDA的核心特色功能如下:

1. 可视化代码生成 - LIDA可以自动生成数据可视化的代码,包括各类图表和信息图表。

2. 可视化代码执行 - LIDA不仅可以生成可视化代码,还可以直接执行代码生成可视化图像。

3. 可视化代码编辑 - LIDA支持使用自然语言编辑和调整已生成的可视化代码。

4. 可视化解释 - LIDA可以生成对可视化代码的自然语言解释,提高可访问性。

5. 可视化评估与修复 - LIDA可以评估可视化效果,生成修复可视化问题的指令。

6. 可视化推荐 - LIDA可以根据数据自动推荐不同类型的可视化方案。

7. 与多语言模型和可视化库兼容 - LIDA可兼容OpenAI、PaLM等语言模型,以及matplotlib、seaborn等可视化库。

8. 提供API和界面 - LIDA提供了API接口和网页界面,方便用户使用。

项目网址:https://github.com/microsoft/lida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