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太糊弄了!核污染水排海后日本称鱼类没检测出辐射:样本只有2条

2023-08-27 08:32 · 稿源: 快科技

不顾反对声,日本最终在8月24日开始将福岛核电站的核污染水排入大海,此举引发了大家对海洋污染的担心。

日本方面一直坚持排放是经过科学论证的,不会对大海产生影响,为此他们还有模有样地在公布监测数据,日前日本水产厅就公布了排海之后的海洋鱼类检测结果。

据日本水产厅发布的消息,24日启动福岛核污染水排放后,他们在捕获的鱼类样本中未检测出”放射性元素氚,意味着没有受到辐射影响。

然而这个结果备受质疑,因为水产厅采集的样本只有2条鱼,这么少的数量在统计学上没有什么实质意义,日本将辐射检测这个重要监督手段视为儿戏一般,实在太糊弄人了。

考虑到日本核污染水排放过程需要持续30到40多年,刚开始就有这样的神奇操作,未来的检测是否可信还不得而知。

另外,国际原子能机构在这件事上也给日本背书,称安全没问题,但是该机构用于判断影响的数据并非自己检测,而是直接采信了负责排放核污染水的日本东电公司提供的数据,这也是原子能机构被质疑的地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