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卫星图显示福岛核污染水激增!台风影响日本 或让向东传播

2023-08-26 08:30 · 稿源: 快科技

在各种反对声浪中,日本人还是把核污染水排放入了大海,立刻触目惊心。

按照计划,东京电力公司将在未来的17天里,每天排放约460吨核污水,之后逐渐增加排放量,2023年度计划排放3多万吨。

目前在福岛第一核电站内储存的核污水,多达约134万吨,每天还在产生新的。

从卫星图上看,随着核污水的排放,福岛第一核电站附近的大海已经开始变色,与之前明显不同。

就在8月25日,日本排放核污水的第二天,连续遭遇两次地震,一次在本州东海岸远海,5.8级,一次在岩手县以东海域,4.3级。

与此同时,新的台风正扑向日本,预计在28日影响日本东北部海域,正好经过福岛核电站附近。

据中央气象台,截至8月25日17点左右,今年第10号台风达维”(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位于关岛东偏北方向约1270公里的洋面上,就是北纬21.6度、东经155.7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2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00-150公里。

预计,达维”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转西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

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表示,达维”卷起的风浪,可能利于日本核污染水向东传。

达维”一名由柬埔寨提供,意为大象,是台风命名表上的第一个名字,这也是达维”这个名字第五次使用。

卫星图显示福岛核污染水激增!台风影响日本 或让向东传播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