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安博通浅析API层面的数据安全建设

2023-08-25 10:55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在现代应用架构中,应用开发深度依赖于API(应用程序接口)之间的相互调用。API的绝 对数量持续增长,通过API传递的数据量也随之飞速增长。

Gartner预测,API将成为数据泄露最常见的攻击媒介之一,到 2024 年,由API安全问题引起的数据泄露风险将翻倍。

API数据泄露事件频发

这一预测已成为现实。

2020 年,GitHub开源软件库的API数据被非法释放,其中包括来自用户账户的5. 5 亿条记录。

2021 年,Facebook的API数据安全事件导致数亿用户信息流出,至少 6100 万用户的实名信息被泄露,详细到电话、地址等。

近年来,与API相关的数据泄露事件层出不穷,其中不乏个人身份信息、银行卡信息、健康信息等敏感数据,给各行各业带来了数据安全的重大挑战。

数据安全事件的三点成因

为什么API成为了黑灰产攻击的标靶?

全球最 大的CDN服务商Akamai监测到, 2021 年API流量占全部互联网流量的83%,且API访问量以30%的速度逐年增加。DevOps及前后端分离的研发模式、云原生、微服务和企业模式都对API有着强烈依赖,这些技术的兴起与广泛应用使API迅猛发展。

API资产庞大,几乎无法实现严格有效的管理机制,藏匿于网络中的未知API带来了巨大的隐患。API调用过程中的数据流转无法摸清,尤其对API间交互的数据无法感知,导致数据泄露事件频频发生。

以下三点攻击方式都会造成数据泄露和篡改:

1、攻击者利用未经身份验证或授权的API访问漏洞,获取敏感数据。

2、攻击者利用API请求中的弱点,有目的地篡改敏感数据。

3、未经正确处理的API请求可能导致缓冲区溢出漏洞,造成恶意代码入侵系统并获得高访问权限。

API安全已经成为数据安全的重要方向之一。这里的API安全是指在API交互过程中保护数据的能力,即确保数据的完整性、机密性和可用性。API攻击的主要目标是窃取与篡改敏感数据,结合敏感数据监控的API防护手段才是切实有效的。

“元溯”数据安全产品

为API安全护航

API数据安全防护需要全面深入监测:API交互敏感数据与API异常访问行为。那么首先需要发现并采集复杂庞大的API访问路径,可视化展现访问统计和访问趋势,生成API在网络中的活跃状态。

API资产发现

API的访问调用伴随着内容数据的传输交互,这种交互复杂无序,且数据类型多样,对数据资产管理者来说很不“友好”。“元溯”通过实时的内容还原与扫描功能,对以API为传输载体的内容数据进行提取还原、分类分级,将其标记为可管控、可分析的数据资产。

API交互的文件数据

API交互的碎片化数据

“元溯”可从两个维度分析API接口风险,一是API交互数据的非法流转风险,通过数据合规等规则实时展现数据风险;二是API调用行为的异常访问风险,通过业务访问风险规则和WEB攻击风险规则实时展现访问风险。

API数据合规监测

API访问异常监测

安博通“元溯”数据安全产品为用户实现API资产自动梳理、API画像绘制、API调用行为监测等功能。在API数据层面,将数据、应用、用户、设备进行有机关联,可视化呈现复杂的API数据交互活动,在此基础上进行数据安全治理。看得见才能管得住,安博通“元溯”数据安全产品为数据治理筑牢防护屏障。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