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华为彭松:2025年之前实现网络L4自动驾驶 2030年前后实现L5

2023-08-25 07:31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8月25日消息,第七届未来网络发展大会期间,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ICT战略与Marketing总裁彭松发表了主题演讲《打造端到端AI网络,打通全场景AI能力》。

彭松提到,AI时代的网络创新包含两方面目标:一是Network for AI,即打造一张支撑AI业务的网络,实现AI大模型从训练到推理,从专用到通用,打通端、边、云AI全场景。

二是AI for Network,也就是用AI来赋能网络,让网络设备更智能、让网络高度自治、让业务更高效。

其中,AI For Network的发展也将经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在2025年之前实现网络自动驾驶L4,通过 AI的方式,实现网元级运维和网元级业务的智能化;第二阶段是在2030年前后,通过AI大模型使能AI Native,实现应用级、网络级L5自动驾驶。

彭松表示:第三波人工智能浪潮正扑面而来,AI将重塑千行万业。华为预计AI的行业智能化渗透率将从2021年的7%增长到26年的30%,到2030年渗透率将超过50%,提升10倍。

与此同时,人工智能将在无人驾驶、气象预测、医药研发等八大场景上释放出巨大的潜力,改变人类社会的方方面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