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最新资讯  > 正文

联合国研究:AI不太可能破坏就业,但某些员工可能付出“惨痛”代价

2023-08-22 16:39 · 稿源:站长之家

本文概要:

1. 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的一项研究称,AI更有可能增强现有工作,而不是完全取代它们,但某些角色,如文书工作,其任务可能比其他角色自动化更多。

2. 根据研究,文员工作具有24%的高度自动化风险,另外58%具有中等水平风险。打字员、旅行顾问、银行出纳员等角色风险较大。

3. 该研究认为,AI的整体影响既不特别积极也不特别消极,其影响将取决于如何管理和规范GPT。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22日 消息: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最近发布了一项关于新兴生成型AI技术对就业影响的研究报告。

报告指出,AI更有可能增强现有工作,而不是完全取代它们,但某些角色的任务自动化风险更高。

image.png

具体来说,文书工作有24%存在高度自动化风险,另外58%存在中等水平风险,打字员、旅行顾问、银行出纳员等文职岗位风险较大。

根据劳工组织的说法,这可能表明,鉴于女性在行政职位上的代表性较高,她们可能面临更大的风险。

image.png

与此同时,报告发现,与低收入国家(0.4%)相比,人工智能自动化工作更有可能影响高收入国家(5.5%)的员工。

国际劳工组织的报告还显示,与客户服务和协调相关的任务具有很高的自动化潜力,还有数据管理和记录保存、信息处理和语言服务,以及与答复查询有关的任务。

相比之下,AI对整个劳动力的影响既不特别积极也不特别消极,关键在于如何管理和规范AI技术。如果缺乏适当的政策,只有部分国家和市场参与者能从中获益,而受影响工人可能会付出“惨痛”的代价。

该研究呼吁政策制定者着手规范生成型AI的应用,以确保不同群体能够公平地分享技术红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