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还敢借车吗?16岁少女骑电摩身亡 借车者被判赔十几万

2023-08-21 15:00 · 稿源: 快科技

因为可能会涉及到第三方事故、个人生命安全以及驾驶资质等问题,机动车一般不要轻易借给他人使用,否则,一旦发生严重事故后,借车人可能也要担责。

据报道,江苏16岁的女孩小朱,在无证驾驶的情况下,驾驶借来的无号牌电动二轮摩托车撞到路边绿化带,后经送医抢救无效身亡。

事故发生后,交警部门认定,小朱承担本次事故的全部责任。经查,涉案摩托车系陈某所有,由他出借给小朱使用。

对于小朱的事故,小朱的家属认为陈某对小朱的死亡负有过错,遂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陈某赔偿相应损失。

法院审理认为,小朱作为未成年人,无法取得相应驾驶资质,陈某在明确知道这一事实的情况下,仍出借摩托车的行为存在过错,应承担赔偿责任。

最终,双方达成和解,陈某赔偿小朱家属十几万元,对家属赔礼道歉,并取得了家属的原谅。

此事也引起了网友的热议,不要随便借车给别人,尤其是未成年,这不是小气大气的事,而是血和泪的教训”、真难,不借心里过意不去关系会闹僵,借了出了事自己还倒霉”。

此外,还有网友表示,有很多人不理解法院判决,其实稍稍换个场景,把机动车借给明知没有驾照的人开发生了交通事故,出借人要不要承担责任?相信大多人不会有异议。其实法律条文多数是以常识可以理解的。”

对此,你怎么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