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品牌发展韧性强后劲足:深挖汤臣倍健财报之2023年半年度业绩报告分析

2023-08-19 12:04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汤臣倍健梁允超在致股东信里曾提到,“2023,是后疫情时代VDS新周期第 一年,站在未来五年甚至更长时间往回看, 2023 可能就是新布局最 好的时机。”从近期发布的汤臣倍健财报—— 2023 年半年度业绩报告来看,汤臣倍健确实已经做好迎接VDS的星辰大海的准备。

根据汤臣倍健财报( 2023 年半年度报告)数据显示, 2023 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55. 96 亿元,同比增长32.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 45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7.41%,上半年盈利水平超过 2021 年中报业绩的13. 71 亿元,再创新高。

站在新周期下,汤臣倍健财报表现颇佳的核心策略离不开坚持“科学营养”战略,向强科技企业转型,以及确定“多品牌、大单品、全品类、全渠道、单聚焦”的战略方向,立足长远进行多品牌的投资布局,加大品牌的投入。

作为中国膳食营养补充剂知名品牌和标杆企业,汤臣倍健早在 2022 年就提出向强科技企业转型,从一直在做的营养领域基础研究,到近几年推动的一些前沿领域研究,包括干血斑检测、抗衰老及准确营养研究等,这些都是为消费者解决实际需求,也在拓宽VDS行业价值。产品科技力增强,再配合适度的品牌营销,让消费者建立信赖感,强品牌就是水到渠成。

近几年来,汤臣倍健持续深入营养健康的科学研究,向强科技型企业转型,也获得了不少科研成果。 2023 年上半年,汤臣倍健发布了含真 皮重要成分GAGs的胶原蛋白肽的创新原料科研成果,落地产品后也随即成为口碑爆品。

此外,汤臣倍健针对不同人群推出特定的膳食营养产品,以满足消费者对蛋白质、维生素、心脑血管、体重管理、血糖管理、眼部护理等方面的补充需求。

▲汤臣倍健旗下部分品牌,图片来自其官网

数据显示,今年 618 期间( 5 月 23 日 20 点至 6 月 20 日 24 点),汤臣倍健旗下全品牌网络销售额再创新高,总销售额突破 8 亿元,同比增长超40%,连续 4 年斩获天猫、京东618“双冠王”。其中,汤臣倍健蛋白粉稳居天猫免疫力蛋白粉品类TOP1、京东“蛋白粉金榜”TOP1;专业益生菌品牌“Life-Space”整体销售额近1. 6 亿元,同比增长超45%,稳占天猫进口益生菌好评榜TOP1、京东热卖榜TOP1。而新品Yep -GAGs胶原蛋白肽新品,凭借创新原料拿下天猫“胶原蛋白V榜”TOP1。健力多氨糖软骨素产品也稳登天猫软骨素热卖榜、好评榜、回购榜。

不管是“科学营养”战略,还是“多品牌、大单品、全品类、全渠道、单聚焦”的战略,不管是 618 年中喜报,还是汤臣倍健财报( 2023 年半年度报告),年初汤臣倍健提出的“强科技、强品牌”发展战略红利正在逐步兑现,品牌发展韧性强后劲足已是不争事实。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