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奇墨ITQM获2023红点奖!中国科技品牌为何能站在世界设计之巅?

2023-08-17 13:49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前言

全世界“最敢想”、“最前瞻”的人,都在红点奖榜单里了。

正文

前段时间,被称为“设计界奥斯卡”的 2023 德国红点奖榜单揭晓。从榜单中可以发现,中国移动、中兴、奇墨ITQM、极狐等多个中国科技企业上榜,智能产品设计正逐渐登上红点奖舞台。

以奇墨ITQM为例,作为一家专注于数字化资产质量管理的科技品牌,以新颖的ITQM平台视觉界面设计与产品功能美好结合,从来自全球各地的优 秀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红点品牌与传播设计奖。

那么,对于中国产品来说,红点奖的意义是什么?中国科技品牌为何站在世界设计之巅?

德国红点奖,构筑企业产品国内外市场的桥梁

红点奖是世界上规模最 大、最知名的设计竞赛之一。每年有超过 18000 份来自 70 多个国家的设计师、公司和组织提交作品评选。

据了解,红点奖最初由德国北威斯特法伦设计中心(DesignZentrumNordrheinWestfalen)于 1955 年设立。目前已有超过 60 多年的历史,其赋予的红点标志,已经成为国际上公认的高质量设计的象征。

对中国产品而言,入选红点奖是中国品牌面向全国市场,并迈向国际舞台的重要渠道。红点奖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彼得·扎克教授曾提到:“只有这项独特的全球赛事才能为未来的创意提供专业化的平台。”

然而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中国产品都被贴上“世界工厂、少设计、缺创意”的标签。因此红点奖一直都被国外品牌占据,世界知名品牌如苹果、索尼皆获得过该奖。

直到 2017 年开始,像美的、小米、华为、海尔、九阳等国产品牌逐渐登场红点奖舞台。而早前这些上榜企业主要集中在家电、电子数码和家装领域。

进入如今这个讲究“转型”的时代,产品设计也在向智能化、科技化转型。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AI等前沿技术的高速发展,越来越多像奇墨ITQM这样的创新科技产品受到红点奖青睐,并从“产品设计-功能应用-用户体验”上得到国内外企业用户的高度认可。

“好的产品就是解决问题。我们通过奇墨ITQM平台FinOps直接就降了20%以上的云支出,这是之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国内某知名零售品牌反馈。据悉,目前奇墨ITQM已为累计企业用户节省近亿云成本。

从奇墨ITQM的智能设计,让世界感受中国科技

“在智能设计时代,设计的重点已经从单一的产品设计转向由硬件、软件和服务组成的设计生态。”红点奖评审专家Prof.Dr.KenNah曾在采访中谈到。

奇墨ITQM平台正是智能设计的代表作。作为新一代的全域数字化资产质量管理平台,奇墨ITQM无论是从软件平台设计到功能交互体验设计,甚至是程序和算法的开发,都在为用户的数字化资产管理使用场景提供最 佳体验和提高使用效率。

近年来,世界各国持续推进“低碳”、“碳中和”目标,全球各领域行业迎来了上云的数字化转型潮。但云上安全、运维、成本等问题逐渐成为困扰,多云治理成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

奇墨ITQM平台从企业用户的核心业务出发,为企业用户提供FinOps成本优化、AIOps智能运维、全云管理、质量管理等的创新IT质量管理能力和解决方案,帮助全球IT组织构建统一的数字化管理能力中心,提升企业数字化价值、实现降本增效。

与其他科技产品的研发设计不同,奇墨ITQM平台拥有数字化领域创新的技术、方案、前瞻能力,能为企业用户真正解决问题。在红点奖的评选过程中,评审们高度认同了奇墨ITQM平台的创新设计:

一是自适应化控制终端设计,实现自动化的运维巡检与成本优化。奇墨ITQM平台可基于AI大数据的主动管理实现云上资源、成本的自动化“监测-分析-预警-优化”全流程,极大简化多云操作,为企业用户的数字化管理节省大量的人力、时间成本;

二是可观测性系统平台设计,一图获悉分析结果和全面洞察业务。通过数据可视化助力企业用户快速“发现-定位-处理”系统问题,并为企业提供数据决策支持,全面提高企业核心系统的安全性、稳定性和可靠性;

三是交互式的功能模块设计,简单易上手及用户体验感强。以动画、图表、弹窗等设计呈现业务数据、操作指引等,极大减少大量工作流对用户的心里压力。此外还设置了帮助中心、人工客服、FAQ、AIGC智能问答等供用户咨询学习,有效提升企业用户的数字化管理能力。

结语

从“世界工厂”到“创新高地”,从“走出去”到“走上去”,中国品牌逐渐迈向全球产业链的高端,占领行业制高点、掌控技术话语权。未来,希望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中国科技站在世界舞台中央。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