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珠三角、长三角外贸企业掀起阿里国际站品牌出海热

2023-08-17 13:47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搭乘数字外贸快车,中国制造出口的品牌化程度明显提高。日前,在深圳举行的“ 2023 中小企业数字外贸高峰论坛”现场,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联合阿里研究院通过调研正式于近日发布了《中国制造和品牌出海报告》(简称《报告》)。

《报告》指出,以阿里巴巴国际站成立为标志性事件,跨境电商正式登上历史舞台,并催生出B2B、B2C、C2C等线上贸易交易服务模式。近年来,随着数字技术的广泛应用,线上展会、跨境直播、云洽谈等创新方式的变革,重塑着贸易形式,推动产业生态持续创新。

目前,国内跨境电商已经形成珠三角、长三角和京津冀三大区域鼎立的格局。在这三大区域,探索出了依托跨境电商推进中国制造和品牌出海的创新之路。

在拓展新兴市场之时,商家借助跨境电商平台,以新品牌的方式亮相海外,往往能够事半功倍。东莞市飞尚运动用品有限公司雷杰玉在这方面已经抢先一步,“飞尚运动公司已经在印度尼西亚组建了团队,未来将把自身在阿里国际站运营中积累的管理技术、运营人才等优势落地东南亚市场,积极推动我们的品牌出海。”

在传统欧美市场,国内外贸企业抓住了发达市场消费降级的趋势,成功将国产品牌打入欧美国家。深圳奥迪仕ADO的创始人谢森初,做着中高端自行车自有品牌的出口生意。他介绍说,“借助阿里国际站,ADO已经获得多个国家的分销代理,让中国中高端自行车畅销欧洲。尤其在西欧市场,ADO通过阿里国际站帮开发了很多城市的代理商。目前,在海外,ADO自行车30%是官方直营,70%是通过品牌代理分销。”

图:阿里国际站平台商家、广州盛依隆的中高端商用餐厨品牌“福诺德”

成功打入欧美市场的还有商用餐厨设备公司广州盛依隆,它的自主品牌“福诺德”打破了中国商用餐厨设备在海外低端刻板印象,阿里国际站助其品牌出海,获得欧美市场认可。

“餐厨用品采购市场,如果想要高端欧美的品牌需要800- 1000 美元;马来西亚和土耳其的品牌预算则要去到 500 美元;而拿中国的货,100- 200 美元就能搞定。”广州盛依隆总经理杨建打了个比方,中国的商用餐厨用品靠价格取胜的低端形象,在海外采购商心中根深蒂固。而“福诺德”在阿里国际站上的产品价格,在品牌溢价的助力下,明显高于同行业水平。

不仅珠三角跨境电商品牌出海热,长三角外贸企业也日益重视借助跨境电商品牌出海。在浙江宁波,海子卫浴曾在阿里国际站拿到过北美的大订单,单笔就卖出了 8 万套。“一只传统地漏售价一般只有几十元,而自主创新的长条形地漏却可以卖到 200 元左右,利润更为丰厚。长条形地漏的成功,为宁波海子卫浴的自主品牌出海,打了一场漂亮仗。” 宁波海子卫浴用品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周赐平坚定的认为,“打造自有品牌是唯 一的出路。”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