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狂卖170亿 今年电影为啥大爆发?业内人士解释原因

2023-08-16 19:59 · 稿源: 快科技

8月16日消息,2023年的暑期档票房迎来大爆发阶段,从6月1日至8月14日,暑期档票房已经接近170亿。

纵观整个暑期档,各大电影的热度”可以说是居高不下,影片《消失的她》引起了极好的市场反应,紧接着《八角笼中》《封神第一部:朝歌风云》《长安三万里》《孤注一掷》的陆续上映,让电影话题持续不断。

万达影城工作人员介绍,自7月以来影院每天客流量都能突破千位,遇休息日基本可达到四千左右。

为何会出现这种现象?业内人士指出,暑期档票房大爆发,原因之一是今年大部分电影选择了电影模式,电影通过点映形成一波口碑,通过良好的口碑进而提高票房。

比如《八角笼中》在端午档就进行了点映,正式上映后,前面已经看过点映场的口碑开始积累起来,越来越多人自发推荐,就逐渐引爆了票房。

原因之二是抖音成宣发重点,短视频预热、直播卖票,成为电影吸引更多观众的钩子。这个夏天的几部爆款电影,实际票房表现与它们在抖音上的热度呈正比。

整体而言,今年暑期档电影表现都不错,不少观众还二刷。在成都某电影院,正在等待入场的吴女士表示,今天带父母过来看《孤注一掷》,自己虽然已经和朋友看过一次了,今天带家人来属于二刷”,是因为这个题材非常贴近生活,希望通过这种方式给家里老年人看到一些现象,也让他们形成一种警惕意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