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国际飞船也可对接 我国空间站论证第四个舱段:T字转十字型

2023-08-15 19:54 · 稿源: 快科技

我国的天宫一号空间站在去年底已经建设完成,核心舱、梦天舱及问天舱组成了T字型结构,不过未来还是可能会扩展的,我国已经在论证新的方案,国际飞船也有可能对接到天宫空间站。

据报道,我国正在开展第四个舱段的方案论证和先期设计,将把更多精力用在为航天员提供更多活动空间、增加人性化设计、提升用户体验上。

T”字基本构型建成后,可以在前向对接新舱段,形成十”字构型,新舱段上带有节点舱,增加4个对接口和1个出舱口,既可以为巡天望远镜这一级别的航天器进行补给、维护、服务保障,也可以对接舱段级的大块头”科学载荷。

未来国外的飞船或舱段也可以与天宫”对接,这将大幅提升国际空间合作的水平。

当然四舱也不是完全体,此前中国空间站系统总指挥王翔介绍了空间站未来的发展空间,提到我国空间站预留了机、电、热等扩展接口,规划了多功能扩展舱停泊于核心舱前向对接口。

未来它最大可扩展为180吨级六舱组合体,支持舱段级应用项目,提供商业旅游资源。

空间站的可展开式充气密封舱可作为近地空间站扩展舱体,为载人月球探测、太空移民居住舱等做先期验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