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雷军最新资讯  > 正文

雷军:小米大模型技术未来主要突破方向是「轻量化、本地部署」

2023-08-15 10:0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15日消息:小米新品发布会昨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 CEO 雷军第四次做年度公开演讲,分享了他在过去 36 年中,几次关键成长的经历和感悟。

WechatIMG243.jpg

在发布会上,雷军正式宣布小米科技战略升级,并公布了小米的科技理念: 选择对人类文明有长期价值的技术领域,坚持长期持续投入。

雷军表示,小米今年研发投入超过 200 亿,5G 标准专利必要专利声明有效全球专利占比 4.1%,未来投入至少 1000 亿的研发经费。小米在今年 4 月组建了大模型团队,并将在业务上进行应用。

雷军公布了小米在 AI 大模型上的进展和策略,与其他厂商不一样的是,多数大模型厂商的训练和测试都是在云端进行。而小米的大模型技术未来主要突破方向是「轻量化、本地部署」。雷军称,内部测试显示,小米的手机端侧大模型在部分场景的效果已经能够媲美云端。

此外,小米也公布了其「MiLM-6B」大模型,在「C-EVAL 榜单」、「CMLLU 榜单」的百亿内参数大模型中排名第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