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没电脑用咋办?大学的雷军用纸拓键盘打字、纸上写程序

2023-08-14 19:53 · 稿源: 快科技

8月14日晚,雷军举办了个人的第四次年度演讲,顺便发布点新品。

演讲中,雷军再次回忆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尤其是当年的三个目标:一是两年修完所有学分,二是成为优秀的程序员,三是在一级学报上发了论文。

雷军1987年进入武汉大学计算机专业,但当年学习条件很一般,只有一台小型机。

想成为优秀的程序员,离不开电脑,但没电脑怎么办?

除了在机房排队蹭电脑,雷军还想了各种办法,包括用纸拓键盘敲桌子练打字,还在纸上写程序,再到电脑上录入。

熬了很多通宵后,雷军逐渐炼成了同学眼里的技术高手”,他的Pascal作业甚至被老师编入了新版教材,大二时写的汇编语言代码30多年后仍在被讨论。

没电脑用咋办?大学的雷军用纸拓键盘打字、纸上写程序

没电脑用咋办?大学的雷军用纸拓键盘打字、纸上写程序

没电脑用咋办?大学的雷军用纸拓键盘打字、纸上写程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李楠点评小米SU7:雷军用3年拿出这产品 苹果、贾跃亭都做不到

    快科技4月5日消息,魅族前高管李楠在社交媒体上对小米SU7进行了评价,显示出对这款产品的认可。他认为,作为一个曾经从事产品开发的人,小米SU7在三年的开发过程中取得了非常高的完成度。李楠指出:对比下周回国或者苹果,都是更好的交付水平。但是你说SU7就是同价位最好的电车之一,我相信肯定还是有疑问的。”。不过,他对小米SU9的期望更高,认为它有望成为同价位中国最优秀的电动车,甚至无人能及。他对此充满了信心,甚至可能比很多小米粉丝还要坚定。根据主流市场反馈迅速和精准的迭代,就是小米在手机市场获胜的核心能力,雷军将这

  • 给母校捐13亿!雷军回应武汉大学设“雷军班”:我深感荣幸 也无比珍惜

    之前武汉大学宣布,该校2024年起在计算机学院新设雷军班,计划招收30人。雷军班学生将采用更灵活的培养模式,本硕博自主定制,可100%具备保研资格,本博贯通年限6-8年。2023年11月29日,雷军向母校武汉大学捐赠13亿元人民币,捐赠主要聚焦三个方向:支持数理化文史哲六大学科基础研究、支持计算机领域科技创新、支持大学生培养。

  • 小米SU7亮相武汉大学雷军科技楼 学生围观水泄不通

    快科技4月19日消息,小米公司创始人兼CEO雷军在清晨分享了一组小米SU7在武汉大学的校友专场品鉴会的现场照片。照片中展示了多辆色彩各异的小米SU7汽车,它们整齐地停放在武汉大学的雷军科技楼前,吸引了众多师生的目光。现场观众络绎不绝,气氛异常热烈。去年6月20日,标志着小米与武汉大学深度合作的雷军科技楼正式落成并举行了揭幕仪式。作为武汉大学的杰出校友�

  • 修地堡、投资研发瑞维等抗衰品……富豪为了活得久有多疯狂?

    为了让自己比普通人寿命更长,富豪们背地里开展了自己的疯狂计划,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被媒体拍到正在修建“末日地堡”。在2014年,扎克伯格就在美国夏威夷购买了一块地皮,但是这块地皮的用途,扎克伯格却缄口不言。活得长久的梦想,终将会实现。

  • 新研究称多吃盐长寿遭质疑,瑞维NAD 技术仍是抗衰主流

    在很多人的认知中,健康离不开清淡饮食清淡饮食离不开少盐少油,这几乎成为了当今的“常识”。在2020年4月,一篇发表在期刊《Nature》上的论文公布了一个违背上述常识的结论:高盐饮食可以激活免疫监测,抑制实验小鼠肿瘤的生长。但相关研究蓬勃发展,或许这个结论会像瑞维拓所经历的一样,最终迎来新突破。

  • 起亚狮铂界值不值得买,性能优异、配置全面的智能座驾

    如今的汽车市场竞争日益激烈,性能优异、性价比高的车型才能获得消费者青睐,就拿SUV来说,狮铂拓界的关注度较高,这是起亚旗下的旗舰型SUV,起亚狮铂拓界值不值得买,这款车的性价比如何呢?一起来了解下吧。起亚狮铂拓界外形时尚、富有个性色彩,前脸星链式中网十分大气,回旋镖式LED日行灯设计别致,辨识度高,侧面看车身轮廓饱满、线条流畅,配置19英寸铝合金镜面轮毂,尾部飞翼式LED尾灯与前脸形成呼应,美观大方。总的来看,起亚狮铂拓界的配置、性能、动力等方面都很不错,对比市场同级产品具有较大优势,对于起亚狮铂拓界值不值得买这个问题,我们给出的答案是肯定的,那就是狮铂拓界值得入手。

  • 罗兰发布新款音乐创作键盘GO:KEYS 3 & GO:KEYS 5

    知名电子乐器厂商Roland罗兰发布音乐创作键盘新品GO:KEYS3与GO:KEYS5。这两款便携式乐器配备了学习和享受音乐的功能,拥有丰富的互动性,能激发爱好者享受创作乐趣,解锁了一种简单新颖的音乐创作新方式。在持续的创新精神驱动下,Roland致力于为乐器和多媒体市场注入新的价值。

  • 雷军宣布直播送SU7车模!雷军将抖音直播聊小米SU7

    小米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将在今天下午四点,准时在抖音平台与大家见面,展开一场特别的直播活动。雷军希望能与大家深入分享SU7开售以来的种种“万万没想到”的惊喜。虽然本次直播的具体内容尚未公开,但我们可以期待,雷军将在直播中分享他对小米SU7开售后订单超预期的感想,以及更多关于SU7销量的详细数据。

  • 泰国东亚大学(EAU):留学的明智之选

    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中国与泰国的友好关系不断加深,国际交流日益频繁,留学观念也呈现多元化趋势。在这种背景下,越来越多的留学生开始将目光聚焦于东南亚的热门留学目的地之一——泰国。泰国东亚大学(EAU)凭借其卓越的教学质量和独特的留学优势,吸引了国际学生的关注。泰国东亚大学自1996年创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成为亚洲地区的优质综合性学�

  • 大学本科增设足球专业 你学吗

    教育部公布了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并发布2024年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目录。这份目录中共计包含93个专业类、816种专业,其中新增的24个本科专业中,就包括足球专业。学生在练习足球时,需要完成各种跑动等,这既锻炼了学生的协调性和灵活性,又充分锻炼了学生的力量素质。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