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量子计算最新资讯  > 正文

物理学家将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称为「美化的录音机」

2023-08-14 09:2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14日消息:著名理论物理学家 Michio Kaku 表示,公众对新的人工智能技术的焦虑是错误的

AI 人工智能

在周日接受 CNN 的 Fareed Zakaria 采访时,这位未来学家表示,OpenAI 的 ChatGPT 等聊天机器人将有益于社会,并提高生产力。但恐惧驱使人们主要关注这些程序的负面影响,他称其为「被美化的录音机」。

他说:「它获取了人类在互联网上创建的片段,将它们拼接在一起,并把它们假冒为自己创造的。」他说:「人们都说,『哦天哪,这是一个人,它看起来人类一样』。」

然而,他表示,聊天机器人无法辨别真伪:「这必须由人类来填充进去。」

Kaku 认为,人类正处于计算机演化的第二阶段。第一阶段是模拟阶段,「当我们使用棍棒、石头、杠杆、齿轮、滑轮、绳子进行计算时」。

在那之后,他说,在二战期间,我们转向了电力驱动的晶体管。这使得微芯片的发展成为可能,并有助于塑造今天的数字化景观。

但这个数字化景观基于「开」和「关」等两种状态的理念,并使用由零和一组成的二进制表示法。

「大自然会嘲笑我们,因为大自然不使用零和一」,Kaku 说道。「大自然以电子、电子波、创造分子的波来进行计算。这就是我们现在进入第三阶段的原因。」

他相信下一个技术阶段将是量子领域。

量子计算是一种新兴技术,利用像电子这样的粒子的各种状态极大地增加了计算机的处理能力。量子计算机不使用只有两种状态的计算机芯片,而是使用各种振动波的状态。这使得它们能够比普通计算机更快地分析和解决问题。

IBM、微软、谷歌和亚马逊等几个科技巨头正在开发自己的量子计算机,并已授权一些公司通过云技术使用他们的技术。这些计算机可以帮助企业进行风险分析、供应链物流和机器学习。

但除了商业应用之外,Kaku 表示,量子计算还可以推动医疗保健的进步。「癌症、帕金森病、阿尔茨海默病——这些都是分子级别上的疾病。我们无力治愈这些疾病,因为我们必须学会大自然的语言,也就是分子和量子电子的语言。

Michio Kaku 的见解强调了人工智能和量子计算重塑行业和推动科学进步的潜力,同时挑战了人们对新技术负面影响的普遍担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