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开始上演!邂逅英仙座流星雨:高峰期每小时可达100颗

2023-08-12 21:00 · 稿源: 快科技

说到流星雨,每年暑假的英仙座流星雨绝对不能少,它历史悠久,每年稳定出现,火流星比较多,是令人期待的天文奇观之一。

今年的英仙座流星雨已经如约而至,活跃期从7月中旬一直持续到8月下旬,其中极大期预计出现在8月12日至13日22时,尤其是13日恰逢残月,堪称完美月相”,观测几乎不受月光干扰。

随着夜色渐深,流星的数量会逐步增强,预计高峰时期每小时天顶流量(ZHR)将达到100颗,最多可能超过110颗。

如果你没有时间,或者当地天气不好,不方便亲自观看英仙座流星雨,还可以通过网上直播欣赏。

英仙座流星雨与每年1月的象限仪流星雨、12月的双子座流星雨,并称为北半球三大流星雨,都具备数量多、观赏度强的特点。

尤其是出现在夏日夜晚中的英仙座流星雨,避开冬日严寒,更利于观赏,即便普通观测者不借助专业工具,也能看到不少火流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