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男孩点4盘蚊香睡觉中毒:昏迷不醒 口吐白沫

2023-08-11 10:15 · 稿源: 快科技

8月11日消息,据扬子晚报,江苏泗阳一名男孩因夜晚点4盘蚊香睡觉中毒,出现深度昏厥、口吐白沫症状。

医生判断,孩子是因为门窗紧闭吸入了过量的蚊香气体,从而导致一氧化碳中毒。

据了解,蚊香主要以碳粉、木屑等作为引燃成分,具有燃烧时间长、释放热量低的特点,但燃烧时排放出的一氧化碳量较明火时要多。

当门窗紧闭时,房间中氧气含量下降,而一氧化碳不断增加,一氧化碳对全身的组织细胞均有毒性作用,尤其对大脑皮质的影响最严重。

一般情况下,蚊香对人体是安全的,但是如果使用不当,也可能造成一氧化碳中毒。大家千万不要紧闭门窗、彻夜点蚊香,点蚊香时应该注意保持室内通风。

此外,蚊香点燃时,焰心温度可达200℃~300℃,火点周围1厘米处可达130℃,足以将棉布、海绵等可燃物引燃。

点燃的蚊香要放在金属支架上或者金属盘内,不要靠近蚊帐、被单、衣服、家具等可燃物,放置处应该避免被风吹倒。人员离开房间时,一定要把蚊香彻底熄灭,以免留下火灾后患。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