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共享充电宝再次涨价 网友:我想起了“同样套路”的共享单车

2023-08-08 15:30 · 稿源: 快科技

出门在外手机必不可少,手机没电的时候,不少人都会直接在便利店或者商场,找一个共享充电宝。虽然共享充电宝是很方便和实用,但如今越来越高的价格,也让不少打工人”直呼用不起。

据报道,2017年是我国共享充电宝的发展元年,企业普遍以0.5元/小时的价格提供服务,以此性价比迅速圈揽用户。

到2019年时,大部分头部企业已经开始盈利。而后,用户的消费习惯培养起来后,共享充电宝企业开始涨价收割。

过去几年间,共享充电宝已经经过多次涨价,最低3元/小时的价格计算,这六年间,共享充电宝价格上涨了6倍。

艾瑞报告数据指出,2022年,共享充电宝价值链中,终端商户能拿到50%至70%的共享充电收入,这部分收入包括入场费和分成。

网上也有不少关于共享充电宝价格贵的吐槽,电动车充电都比共享充电宝划算”、收费贵还充的慢,真想把手机充饱,费用都可以买个新的了”、互联网产品一贯作风,开始时低价吸引用户,用户量大了就开始收割”。

还有网友表示:共享充电宝让我想起了共享单车,最开始的不要钱,再到5毛15分钟,如今起步就要1块5,超过半小时收费翻倍”。

事实上,打着共享口号的企业,推出的产品服务前期也都是普惠性产品,但一旦用户习惯养成后,企业也是需要盈利的,后期涨价收割,填补前期亏损也是必然事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