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共享充电宝最新资讯  > 正文

共享充电宝再次涨价 84.70%受访者觉得涨价太厉害

2023-08-08 11:28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近期,不少网友抱怨说,商场餐厅里的共享充电宝收费越来越高了。有的半小时要3元,有的一小时要5元。据媒体调查,目前市场上的共享充电宝基本都是从4元开始收费,而且有84.70%的受访者觉得共享充电宝价格涨得太厉害了。有网友说,才充了区区2分50秒,就被扣了4元钱。

共享充电宝

7月份以来,“共享充电宝每小时4元起步合理吗”、“共享充电宝电量不足只充了30%”等话题多次登上微博热搜榜,让共享充电宝的收费问题再次引发关注。

共享充电宝是在“共享”概念火爆的时候出现的一个细分领域。2017年,随着共享经济的热度,已经发展了几年的共享充电宝也被资本看中,在资本的推动下,共享充电宝在各个城市快速布局。当时,用户使用前30分钟甚至1小时都是免费的,超出规定时间后每小时收费1元,每天最高收费10元。

根据艾媒咨询发布的研究报告,消费者在餐馆、酒吧、甜品店等餐饮场所使用共享充电宝的比例超过五成,其次是KTV、电影院等室内娱乐场所和商超。飞机场、火车站等跨城交通场所和景区游乐园等需要在室外长时间停留的场所也是共享充电宝的重要场景。

相比之下,共享充电宝的价格却不太“友好”。在上海,共享充电宝每小时收费一般在3-5元之间,在热门景区和商圈,周边的共享充电宝每小时收费高达7元,在酒吧里,价格甚至可以达到8元/小时。

即使按照最低的3元/小时来算,共享充电宝5年来的价格也上涨了3倍。

消费者也应该积极地保护自己的权益,对于不合理的价格和收费行为进行反馈和投诉。同时,消费者也可以通过选择其他替代产品或者自备充电设备等方式来减少对共享充电宝的依赖,从而节省相关的费用开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