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河南滑县政府组织带领县企业考察团赴「本来生活」调研座谈

2023-08-07 09:43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凝心聚力,共谋新篇。 7 月 31 日,河南省滑县副县长顾建宇与滑县金融服务中心、滑县驻京招商办、县商务局等部门负责人以及滑县十余家企业代表组成的考察团调研本来生活。双方就滑县主粮、烧鸡等优势特色产业发展展开深入交流,并围绕打造滑县县域品牌进行专题研讨。本来生活集团总裁助理、战略发展中心副总经理孙红出席调研及座谈。

▲由滑县政府带队,十数家企业组成的考察团到访本来生活

滑县是中国民生银行(以下简称“民生银行”)的定点帮扶县。顾建宇在座谈会上介绍,滑县地处豫北平原,是河南首先产粮大县、中国小麦首先县。民生银行 2002 年对滑县实施帮扶以来,不断发挥优势,在多要素、多方位的帮扶带动下,滑县粮食生产综合效益大幅提升、食品加工产业得以快速发展,但受制于商品化水平较低、市场渠道覆盖不足,农业资源优势尚未转化为产业优势,众多特色产品依然面临市场瓶颈。

▲滑县副县长顾建宇参与调研及座谈

“滑县基础资源优异,拥有‘道口烧鸡’这张久负盛名的‘金名片’,但目前滑县的主粮初加工、精加工以及烧鸡等产业都亟待市场资源链接赋能,相信本来生活的专业优势能够助力滑县特色产品有效走上品质化、品牌化发展之路,提升附加值与市场竞争力,走向一线城市餐桌。”顾建宇指出。

▲本来生活集团总裁助理、战略发展中心副总经理孙红参与座谈

孙红在座谈会上介绍了本来生活赋能上下游的独特模式,以及在农产品品牌化、生鲜供应链体系、冷链物流体系、创新帮扶助农等多方面领先行业的业务优势。他指出,县域特色产业发展必须重视品牌打造,品牌是与消费者建立连接、实现沟通的载体。“有品牌,产品的独特性才能传递和展示出来,才能形成差异化的竞争力。以品牌引领,构建特色食品与农产品产品力,实现产业良性发展,是县域产业振兴的有效路径。”孙红强调。

▲双方举行专题座谈交流

本来生活网战略合作中心副总经理欧阳晶晶与滑县各企业代表在座谈会上就生鲜农产品品牌培育、建设完善产业链条、发挥电商带动作用等多个方面进行充分探讨交流。双方明确,将在未来半年至一年时间内深化合作,在民生银行的指导下,全面推进滑县县域品牌建设规划,并对滑县主粮、烧鸡等代表性产品的开展品质升级与商品化提升工作。

未来,本来生活将在技术、渠道、营销等方面持续助力滑县产业发展,创新帮扶助农模式、谱写滑县乡村振兴新篇章。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