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罕见!南半球现冬季热浪猝不及防:多国冬季高温冲上37°C

2023-08-05 15:48 · 稿源: 快科技

8月5日消息,前不久,世界各地气温飙升,7月3日和4日地球表面气温更是接连刷新最高纪录。

据央视财经报道,位于南半球的阿根廷和智利现在正值冬季,但多地最高气温却在近日冲上了30℃,如此罕见的冬季高温让不少人感到猝不及防。

智利气象部门数据显示,近日,该国北部科金博地区的气温最高达到37C,创下该国冬季的最高气温纪录,智利北部和中部一些地区也出现了超过30C的高温。

智利首都圣地亚哥的气温也在近期达到25C,而圣地亚哥往年此时的正常气温约为15C左右。

圣地亚哥大学气候学家强调,37C可能对北半球的夏季来说很常见,但这里还是冬季,南半球冬天出现这样的温度太反常,这是异常现象,气温比正常值高出将近15C。

需要注意的是,世界气象组织此前宣布,热带太平洋七年来首次形成厄尔尼诺条件,这可能导致全球气温飙升、破坏性天气和气候模式的出现。

厄尔尼诺现象对全球气温的影响通常在它出现后一年内显现出来,因此本次厄尔尼诺现象对气温的影响可能在2024年最明显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