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人工智能对存储芯片市场贡献较低 单靠 AI 很难解决价格下跌问题

2023-08-03 16:2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3日消息:全球的存储芯片产业正面临供过于求的问题,导致存储芯片模块的价格下跌至谷底。

GPU 芯片 (5)

市场预计生成式人工智能将会推动存储芯片需求回暖,但分析师指出,在整个存储芯片市场中,AI 应用的比例很小,其他非 AI 的需求依然疲软,所以单凭 AI 很难解决价格下跌的问题。

根据 Barron’s 报道,KeyBanc Capital Markets 分析师 John Vinh 最近发布的报告指出,以主流 DDR4 8GB DRAM 模组的报价为例,7 月份的价格比 6 月份下降了 5.6%,与去年同期相比下跌了 53%。ohn Vinh 认为,虽然 AI 服务器需求迅速扩大,但一般数据中心的需求仍然低迷,而且在短期内面临着被 AI 挤压的情况下。在整体景气和需求前景不明的情况下,客户持保守态度并减少下单。

Vinh 认为,第三季度的存储芯片价格将继续下跌,跌幅预计将在个位数百分比的低水平。原因包括云计算和企业级存储芯片库存水平较高,此外经济还没有恢复到疫情前的状态,抑制了存储芯片市场的发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