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TrendForce最新资讯  > 正文

TrendForce:新型 AI 加速芯片助力 HBM3 和 HBM3e 主导 2024 年市场

2023-08-02 17:2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2日消息:据市场研究公司 最新报告">TrendForce 最新报告指出,2023 年 HBM(高带宽存储器)市场的主导产品是 HBM2e,该产品由英伟达 A100/A800、AMD MI200 以及大多数云服务提供商的自主开发的加速器芯片所采用。

nvidia-culitho,英伟达,芯片

随着对 AI 加速器芯片需求的不断发展,制造商计划在 2024 年推出新的 HBM3e 产品,预计 HBM3 和 HBM3e 将成为明年市场的主流。

HBM 各代之间的区别主要在于速度。在过渡到 HBM3 一代时,行业中出现了许多令人困惑的命名。TrendForce 明确指出,当前市场上所谓的 HBM3 应分为两个速度类别。一个类别是运行速度在 5.6 至 6.4 Gbps 之间的 HBM3,另一个类别是 8 Gbps 的 HBM3e,也被称为 HBM3P、HBM3A、HBM3+和 HBM3 Gen2 等多种名称。

三大主要制造商 SK 海力士、三星和美光在 HBM 的发展状态上存在差异。SK 海力士和三星从 HBM3 开始着手,该技术被用于英伟达的 H100/H800 和 AMD 的 MI300 系列产品中。预计这两家制造商还将在 2024 年第一季度开始提供 HBM3e 样品。与此同时,美光选择跳过 HBM3,直接开发 HBM3e。

HBM3e 将采用 24Gb 单芯片堆叠,并在 8 层(8Hi)基础上,单个 HBM3e 的容量将达到 24GB。预计这将应用于英伟达的 GB100,该产品将于 2025 年推出。因此,主要制造商预计将在 2024 年第一季度发布 HBM3e 样品,并计划在 2024 年下半年开始大规模生产。

云服务提供商正在开发自己的 AI 芯片,以减少对英伟达和 AMD 的依赖在 AI 服务器加速器芯片领域,英伟达继续占据最高市场份额。然而,英伟达的 H100/H800 GPU 价格在每台 2 万至 2.5 万美元之间,再加上 AI 服务器的推荐配置需要 8 张卡,大大增加了总拥有成本。因此,虽然云服务提供商将继续从英伟达或 AMD 采购服务器 GPU,但同时计划开发自己的 AI 加速器芯片。

科技巨头谷歌和亚马逊 AWS 已在这一领域取得了重大进展,其中谷歌成立了 Tensor 处理单元(TPU),AWS 推出了 Trainium 和 Inferentia 芯片。此外,这两个行业领导者已经在努力开发下一代 AI 加速器,将采用 HBM3 或 HBM3e 技术。

此外,北美和中国的其他云服务提供商也正在进行相关验证,预示着未来几年 AI 加速器芯片市场可能出现激烈竞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20243 月头号恶意软件:黑客利用新型感染链方法传播 Remcos

    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部署远程访问木马Remcos的新方法,该方法会绕过常用安全措施,获得对受害者设备的未授权访问。2024年4月,领先的云端AI网络安全平台提供商CheckPoint®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发布了其2024年3月《全球威胁指数》报告。该团队由100多名分析师和研究人员组成,能够与其他安全厂商、执法机关及各个计算机安全应急响应组展开合作。

  • 嘉楠科技勘智K230芯片荣获2024年度玄铁优选芯片

    嘉楠科技凭借勘智K230芯片的优异表现在达摩院于深圳举办的2024玄铁RISC-V生态大会上荣获“2024年度玄铁优选芯片奖”,并与来自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中国电信研究院等全球数百家企业及机构一起,带来了玄铁RISC-V在电力、5G通信、机器人、金融等不同行业的应用创新。嘉楠科技勘智K230芯片是一款基于RISC-V架构的端侧AIoT芯片,具有高精度、低延迟、高性能、超低功耗、快速启动等特点,可广泛适用于各类智能产品场景,如边缘侧大模型多模态接入终端、3D结构光深度感知模型、交互型机器人、开源硬件、智能制造、智能家居、智能教育硬件等众多领域。开发者可以通过访问嘉楠科技开发者社区获取勘智K230芯片SDK相关信息。

  • 2024,去哪上市?

    IPO是一个名利场。有的公司为名,有的公司为钱有的公司是为了IPOIPO。熬过资本寒冬,IPO也终会迎来春天。

  • 重磅 | CertiK发布《Hack3d:2024年第一季度Web3.0安全报告》

    CertiK《Hack3d:2024年第一季度Web3.0安全报告》现已发布,本次报告深入分析了2024年前三个月Web3.0链上安全的状况,私钥泄露仍然是造成资产损失的主要原因。Hack3d提供了对当前Web3.0生态系统安全性的全景扫描,并为Web3.0社区提供了包括链上黑客攻击、诈骗行为和漏洞利用在内的详尽统计数据。让我们携手努力,共同构建一个更加安全的Web3.0世界。

  • 助力男性重获自信——“雄奇宝”2024华彩上市

    2024年3月,香港济生行公司自主研发出一种突破性的天然食品——雄奇宝。雄奇宝精选数十种珍稀天然植物,通过独特的萃取技术,并将现代科技与传统中药材配方高度融合,经过数十年的研发,为广大家庭和谐带来幸福和健康。雄起宝就是公司众多产品中的佼佼者,雄奇宝的上市受到了市场的广泛期待和关注,相信雄奇宝将成为人们追求家庭生活和谐的首选天然食品。

  • Redmi Turbo 3配备16 1TB 王腾:2024年同档绝无仅有

    小米公司王腾宣布,RedmiTurbo3最高配备16GB内存和1TB存储。有人曾扬言大存储普及”,在内存成本飙升的现在,因为成本原因放弃大内存。该机将于4月10日正式发布,敬请期待。

  • 国产数据库实践:亚信安慧AntDB在DTC 2024展示创新实力

    4月12至13日,我国数据库行业最具影响力的活动之一——第十三届“数据技术嘉年华”在京成功举办,业内众多专家学者、技术领袖、各行业客户和实力厂商均到场参会。亚信安慧AntDB数据库总架构师洪建辉受邀参与“数据库一体化”专题论坛,并发表了《AntDB融合数据库实时流数据处理引擎揭秘》的主题演讲,深入探讨了AntDB在实时流数据处理领域的创新应用,以及国产数据库在行业核心系统的实践经验。亚信安慧AntDB通过在产品和服务层面的创新与优化,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数据管理解决方案,助力客户实现数智化转型,也使得数据库这一标准化产品,在面对复杂的行业场景时,具有更强的适应性和扩展性,为AntDB数据库巩固通信行业市场、拓展垂直行业以及国际业务市场打下坚实的产品力基础。

  • 盛况直击 | 华栖云“数智融媒 共创价值”精彩亮相CCBN2024

    4月24日-26日,第30届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览会(CCBN)在北京首钢会展中心举行,华栖云以“数智融媒 共创价值”为主题参展,带来AIGC赋能的融媒体创新产品及解决方案,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观看与交流。01现场聚焦华栖云AIGC智能创作大屏是此次展台的一大亮点,生动演绎了从汇聚、生产及发布的端到端实战能力。所有环节均有由AIGC能力驱动,实现“一个人就是一个�

  • HTX亮相迪拜Blockchain Life 2024:推动加密应用广泛落地

    4月15-17日,HTX独家赞助于迪拜举办的BlockchainLife2024峰会注册处,并以峰会蓝宝石赞助商身份亮相展区。作为全球领先的头部交易所,HTX致力于推动区块链技术的创新与发展。HTX将持续积极与行业建联,共同探讨如何通过创新、合作,推动加密货币在全球范围内的广泛接受和应用,塑造一个更加开放、互联的Web3生态系统。

  • 标贝科技亮相Create 2024百度AI开发者大会

    Create2024百度AI开发者大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本次大会以“创造未来”为主题,设置了深度论坛、AI公开课、AI互动体验区、开发者之夜等精彩环节,汇聚了国内知名AI企业以及近万名海内外顶尖开发者与业界领袖,打造了一场备受瞩目的科技盛宴。随着AI技术的进一步发展,标贝科技也将继续发挥在智能语音领域的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应用优势,持续丰富和优化产品、服务,实现低门槛、高效率、批量化的内容生成能力,广泛服务于各类内容的相关场景及生产者,为产业数智化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持久的驱动力。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