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对标NVIDIA AMD也要推中国AI显卡:限制部分性能

2023-08-02 14:4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8月2日消息,在今天凌晨的财报会议上,AMD CEO苏姿丰也提到他们考虑效仿NVIDIA的做法,面向中国市场推出特供版AI显卡以符合出口限制。

苏姿丰表示,NVIDIA在H100芯片上做了调整,以符合美国对出口AI先进芯片的限制,AMD正在认真考虑采用类似的策略以便将MI300及MI250显卡出口到中国。

苏姿丰强调,AMD会遵守美国的出口管制,但也相信有机会将AI解决方案产品提供给中国客户,并继续朝着这个方向努力。

AMD去年推出了MI250、MI250X系列加速显卡,前不久又推出了新一代MI300A及MI300X显卡,其中MI300X就是一款对标NVIDIA最强显卡H100的产品。

它拥有最多8个XCD核心,304组CU单元,8组HBM3核心,显存容量提升到了192GB,相当于NVIDIA H10080GB的足足2.4倍,同时HBM内存带宽高达5.2TB/s,Infinity Fabric总线带宽也有896GB/s,同样远超NVIDIA H100。

按照NVIDIA的做法来看,AMD要推中国特供版MI300X显卡的话,主要是阉割带宽性能,具体阉割多少不确定,这显然会影响性能,但整体上还可以接受,维持80%性能还是可能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