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国产操作系统助力“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

2023-08-02 14:15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由麒麟软件主办的 2023 年麒麟软件全国职业教育教师企业实践——百校千师师资训首期班在天津开课。来自全国各地 11 所职业院校的一线教师报名参加了首期班的学习。这也是麒麟软件作为全国职业教育教师企业实践基地推出的 2023 年第 一批教师企业实践项目之一。

本期实训为期五天、累计 40 课时,课程以提升院校教师基于银河麒麟高 级服务器操作系统的应用与运维管理能力为目标,内容围绕银河麒麟高 级服务器操作系统的基本使用、管理、常见问题展开,详细讲解了银河麒麟高 级服务器操作系统的常见网络服务部署与管理、企业应用案例、故障定界与定位方法,通过麒麟软件教学实训平台完成了实训内容的学习与实践任务。

在实训环节,通过组织教师们实地参观麒麟软件、飞腾公司,了解了网信产业根基——国产操作系统、国产芯片的发展历程,与企业技术专家面对面展开研讨,深化理论认识的同时,让教师们充分了解了企业对人才的真实需求和培养计划,为院校提升专业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实践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职业院校教师企业实践能力提升是深化新时代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优化职业院校教师综合素质,建设高质量教师队伍的重要途径和必由之路。通过本次系统培训,参训老师们也获得了网信领域教学能力与实践能力的双向提升;一方面,让他们对国产操作系统的技术发展、产业格局等有了全面而系统的认知,充分感受到了国产操作系统正在做大做强,另一方面,对操作系统产品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学到了系统运维的基本知识和技能,“非常有收获”。教学相长,参训老师们表示将会把自己所学应用于教学实践,倾心培养中国网信事业所需的各类高素质人才。

实际上,在今年 6 月 25 日,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发布了全国职业教育教师企业实践基地 2023 年第 一批教师企业实践项目名单,麒麟软件共有 7 个项目入选,并同期开启运维方向研修班的报名工作,得到了全国各地老师们的热烈响应。

据了解,麒麟软件在推动网信人才自主培养的同时,定期组织师资培训充实网信专业讲师队伍,并于 2022 年联合工信部教考中心推出了面向广大教师群体的“百校千师”师资培养,聚焦体系化提升教师“课程思政建设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仅当年就已完成全国 267 所院校的千余名教师培训工作,获得广大院校与教师的一致好评。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