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韩国:芯片7月出口额同比下滑34% 上个月跌幅为28%

2023-08-02 10:01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8月1日,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公布的数据显示,韩国7月份出口额同比减少16.5%,至503.3亿美元,延续了十个月的下滑趋势,并创下自2020年5月以来最大降幅。

芯片 科技 (2)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表示,7月份出口额的下降是由于半导体市场持续低迷、油价下跌以及去年同期的基数较高等因素导致的。数据显示,韩国主要出口品芯片的7月出口额同比减少34%,为连续12个月负增长。今年上半年,韩国半导体出口额为439.3亿美元,同比减少36.8%。

数据显示,韩国7月份进口同比减少25.4%,至487.1亿美元,使得当月实现了16.3亿美元贸易顺差。报道称,虽然韩国出口连续10个月下降,但由于能源、原材料价格下降,进口下降幅度更大,韩国贸易收支连续两个月保持顺差。

今年6月,韩国报告了16个月来首次出现贸易顺差。此前,由于能源价格高涨,该国在2022年3月至2023年5月期间遭遇了自1997年以来最长时间的贸易逆差。

韩国京畿大学教授刘子阳表示,韩国经济复苏不达预期是由多重因素叠加所致。目前全球半导体行业处于下行周期,作为韩国经济支柱的半导体出口大幅下滑。同时,美国滥用经济金融霸权,强迫韩国减少高端半导体出口,也让韩国半导体产业遭受很大损失。

同时在7月27日,三星电子公布了2023年第二季度财报,营收为60.01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354.39亿元),同比减少22%,环比减少5.9%,创下近14年新历史利润新低。这主要是由于芯片需求持续走低,尤其是半导体代工业务,二季度营业利润为-4.36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44亿元),远低于去年同期的9.98万亿韩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