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2.5万元的Vision Pro有望降价 LGD打入供应链:索尼不再是独供

2023-07-31 14:4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7月31日消息,6月初的WWDC大会上,苹果发布了自家首款MR产品VisionPro,技术很先进,但售价高达2.5万元,远高于市面上其他产品,其中一大原因就是VisionPro的2个Micro LED显示屏,之前是索尼独家供应。

VisionPro的显示屏成本是最高的,索尼的东西更不便宜,想降价只能有更多的供应商加入,日前有消息称LGD已经已经进入Vision Pro硅基OLED(Micro OLED)供应链,打破了索尼独供的局面。

产业链人士透露,此次LG Display成为苹果Vision Pro硅基OLED供应商只是刚刚开始。随着其他厂商陆续突破Micro OLED技术瓶颈,三星显示等都有机会进入Vision Pro硅基OLED供应链。

届时,索尼在苹果Vision Pro硅基OLED供应链体系中的地位将逐步降低,硅基OLED成本也有机会下探。

据此前报道,Vision Pro起售价高达3499美元,其中显示模组在Vision Pro整机中成本占比最高,2块Micro OLED屏幕单台价值量达300美元,占BOM成本的21%。

Vision Pro将于明年开卖,这是一款AR与VR融合的混合现实设备,用户既可以全沉浸式的玩游戏、看电影、办公,体验VR的功能;也可以利用头显表面的传感器,将外部世界的人和物投射入虚拟世界,从而实现AR功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