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WeLab汇立集团再获专利,推进数字化建设、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2023-07-31 11:05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WeLab汇立集团宣布由其创新研究中心团队研发的“异常分析及处理方法、电子装置及存储介质“获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发明专利证书。该专利通过提供一种异常分析及处理方法、电子装置及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其主要目的在于通过对请求进行异常分析及处理,在实现节省数据成本及计算资源的同时提高数据处理效率。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用户的金融服务需求转移到线上,然而线上金融服务的普及为审核方的分析及处理提出了新的挑战,例如,审核流程冗长、数据服务成本高、处理效率/效果不佳等。WeLab汇立集团在日常运营中发现,在实时审批用户信贷需求时,需获取更加详细全面的用户信息,若利用不全面的用户信息进行请求审核决策,不仅会造成数据计算资源浪费,还可能导致决策出现偏差,若重新处理,需要重新触发审批程序,增加了系统成本,特别是当系统调取第三方数据产生异常的时候,往往需要人工介入才能得出审批结果,不仅浪费了人力及服务器资源,也影响了审批效率。

此专利旨在通过设置异常分析机制,分析出存在异常的数据服务,并对异常数据服务按照重要度标记,可以避免因数据服务异常造成的请求处理风险,及时发现系统问题及风险;并且当某一个数据服务存在异常时,暂停其他数据服务的调用,直到当前异常数据服务处理完后才执行后续操作,避免了数据服务的反复调用,减少了数据调用成本,减少数据计算量;对于存在异常的数据服务,也能基于其对应的异常信息生成预警信息反馈至预设终端,并根据预设终端反馈的不同指令执行不同的步骤,提高了请求处理的效率及准确性。通过以上几个处理手段,实现了在节省数据成本及计算资源的同时提高了请求处理效率。

对于企业来讲,避免了人工资源浪费、机器资源浪费,同时可以提高审核准确度、提高自动审批占比。从用户端来看,可以提高放款速度,用户体验也进一步提升。随着此项专利的应用,WeLab汇立集团纯机审信贷占比已经达到了高。也将此技术应用在某国企旗下小贷公司完善信贷系统的过程中,遇到“审批流程时效低”,“现场纸质签约加重客户负担”,“缺少风控数据”,“缺少贷中监控手段”等痛点,集团旗下ToB服务品牌天冕科技结合集团多年线上信贷运营过程中的技术积累,搭建了端到端的线上化信贷系统,客户、客户经理、及各审批人员都可以在线上完成操作,放款时效由原先的3~ 5 天,提高到了1~ 2 天。因此,此专利技术的应用无论对于用户企业还是合作方来说都是三赢的一种选择。

对于线上金融服务来说,节省数据计算资源、提高线上服务效率、一直是金融科技企业探索的问题。WeLab汇立集团创新研究中心也将继续相关技术的研究和探索,希望能实现量变到质变的突破,进一步提高准确性和时效性的,全面提升用户体验。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