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谷歌正在向新闻巨头推销人工智能工具,以实现文章写作自动化

2023-07-26 10:16 · 稿源:站长之家专栏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26日 消息:谷歌正在向新闻机构推销一款人工智能工具,可以自动撰写新闻报道。据《纽约时报》报道,这款名为 Genesis 的工具可以通过人工智能技术,输入相关信息,然后生成新闻内容。谷歌希望这款工具能够成为记者的个人助手,自动化一些任务,从而为他们节省时间。谷歌认为,这种负责任的技术有助于引导新闻行业远离生成型人工智能的陷阱。

AI机器人打字

这种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其实可以被称为记者的个人助手,也可以用于学生、教师、市场营销人员等不同领域。它们可以帮助聚合信息、概括数据,并且具备写作能力。这些都是让记者受益匪浅的繁重任务。如果谷歌提供一种生成型人工智能辅助工具给记者,那可能只是类似于许多记者已经在使用的工具而已。这个产品还可能有其他功能,比如提供给编辑和出版商使用的使用情况可视化等。抛开关于新闻机构是否应该使用生成型人工智能工具的争论不谈,如果他们确实希望记者使用这些工具,那为什么要付费给谷歌呢?

新闻出版商与谷歌之间存在着爱恨交织的关系。搜索是网站访问量的重要来源,而谷歌新闻聚合服务则是新闻读者的竞争对手。谷歌还利用网络上的新闻档案来训练其大型语言模型。使用谷歌的 Bard 工具进行历史研究或与谷歌搜索生成体验(SGE)等解决方案相结合,可能会导致新闻网站的访问量减少。出版商之所以考虑谷歌的这类产品,可能是因为他们希望获得更好的搜索排名。

在内容相似的情况下,谷歌搜索的排名可能成为区分的关键。除了伦理和政策考虑外,出版商之所以可能避免使用这类工具,是因为担心谷歌新闻可能成为竞争对手,不希望教会竞争对手如何有效地执行任务。如果谷歌新闻不再发布与搜索查询相关的顶级新闻组织的链接,而是开始推广自己的新闻报道,并将搜索用户引导至这些文章,对一些新闻机构可能会带来灾难性后果。这在过去对谷歌来说不是可行的选择,但生成型人工智能工具使这种情况成为可能。

给新闻出版商提供人工智能写作助手并不是一个新鲜的想法。Automated Insights 多年来一直为美联社和其他媒体机构提供这样的服务。新鲜的是,基于大型语言模型的解决方案可以应用于更广泛的主题范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