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全家吃剩西瓜中毒住院花5400:食物中毒引起肠胃炎

2023-07-26 09:30 · 稿源: 快科技

7月26日消息,吉林松原张先生花10元买回一块西瓜,吃了一半后放冰箱,没想到冷藏2天后再吃,全家集体住院花了5400元。

当事人张先生说,当天买了二分之一的西瓜,切了一半吃了,剩下的放冰箱里冷藏。两天之后拿出来吃,7点多钟吃完的,9点多钟淋巴结就肿起来了。

自己的爱人和小孩开始相继呕吐,爱人吐了一两个小时,凌晨2点多全家人都在吐。

随后张先生和家人来到了医院,医生诊断为轻微食物中毒引起的急性肠胃炎,在医院共花了5400多元,当时买西瓜才花了10块钱。

专家称,西瓜放入冰箱后表面仍会滋生细菌,再加上西瓜富含葡萄糖、果糖等多种营养物质,为细菌的生长繁殖提供丰富原料,是细菌滋生的温床。

此外,很多人家中的冰箱都是塞满了各类食物,比如生肉制品、果蔬等,它们本身都带有一些细菌,在冰箱内长期储存后,冰箱内部也会残留有大量细菌,误食很可能造成食物中毒。

专家建议,西瓜冷藏时间一般不能太长,最好不要超过12小时,最长不要超过24小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日本再发生集体食物中毒事件:食客出现腹泻及呕吐等症状

    日本青森县八户市保健所接到福岛县内保健所的联系,称有多人在食用八户市吉田屋”的便当后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截至9月19日上午,已确认日本全国40多个地区共约100人由于食用该品牌便当出现腹泻及呕吐等食物中毒症状,详细原因仍在调查中。吃过某些食物后,有多个人发生同样的上述症状时,就一定要想到是食物中毒,并采取措施。

  • 狂卖几十万单 吸氧比喝咖啡还提神?警惕:已有人“中毒

    吸氧比喝咖啡还提神”的话题引发了网友的围观。有不少人晒图表示自己在用便携式吸氧瓶,并分享自己使用制氧机或者氧气罐的体验。呼吸系统同样也会因为氧气吸入肺以后,导致肺水肿,可能会表现为咳嗽、胸闷、胸痛等情况。

  • 日本流水面致892人中毒:被称“最脏”网红美食

    据@CCTV国际时讯消息,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日本石川县政府今天(6日)确认,今年8月石川县津幡町大瀑布观光流水面”餐厅共导致来自日本18个都府县的共892人食物中毒。其中年龄最小的刚满周岁,最大的已有80多岁。892人中有22人一度入院接受治疗。石川县政府称,在这家餐厅用于制作食物的泉水中检测出了弯曲杆菌。人感染该菌后主要表现为急性肠炎,如出现腹泻、�

  • 7.7亿参数,超越5400亿PaLM!UW谷歌提出「分步蒸馏」,只需80%训练数据|ACL 2023

    【新智元导读】LLM不实用,小模型蒸馏才是「现实」的大模型应用路线,全面领先微调技术!土豪请无视。在ANLI上,使用770MT5模型超越了540BPaLM的性能,只使用了完整数据集的80%并且可以观察到,即使使用100%的完整数据集,标准微调也无法赶上PaLM的性能,表明分步蒸馏可以同时减少模型尺寸和训练数据量实现超越LLM的性能。

  • 淘宝店播大爆发,已有4000GMV破千万

    淘宝商家店播的机会来了“如今的淘系直播对很多商家来说不再是渠道运营,它是一个全新的具有超强爆发力的品牌竞争力以及生意爆发的加速器。”淘天集团阿里妈妈市场部总经理穆尔指出。在整体直播生态的协同过程中,店铺依靠自播也能实现“全年生意的多频爆发”。

  • 卡萨帝冷暖机:一次跨越4000公里的挑战

    夏天开制冷设备,冷风越吹越冷,容易头疼不适;冬天想取暖,制热时空气中水分流失,皮肤易干燥。用户在家怎样才能享受温湿恰到好处、舒适无感的居家环境?为了给高端家庭打造更舒适的全屋冷暖场景,卡萨帝持续迭代领先科技和产品,丰富采暖和制冷解决方案,满足用户多场景下的舒适用水需求,也为同行业提供更具竞争性的发展思路。

  • 华为显微镜专利曝光:20倍400倍可调

    OPPOFindX3Pro手机已经加入了“显微镜”功能,能够实现60倍的放大效果。虽然这个功能名为“显微镜”,但实际上它的娱乐效果远超过其实际效果。华为对于手机显微镜技术的传承和创新,对于用户的实际使用场景有很大的帮助。

  • 明人中秋怎么过?一学子上海古猗园还原400年前仪式

    身着传统服饰走在历史的青石板路上,体验非遗文化还原400年前的中秋仪式。9月29日,为了让无法回家团圆的游子也能度过一个难忘的中秋,同时弘扬传统文化,快手校园携手此次中秋心愿的发起人@悦风雅,与一众喜爱传统文化的学子,在上海开启了一场“寻月猗园”的别样中秋活动,祭月走月体验中秋习俗。后续快手希望将心愿季变成一个长期活动,发掘更多独特的心愿故事,让更多学生群体被看见、被关注,通过我们的力量能更好地帮助他们,进一步拉近快手与年轻创作者、年轻用户之间的距离。

  • 手机显微镜新技术:放大20-400倍拍摄

    华为公司获得了一项关于手机显微镜技术的专利。该专利允许用户通过手机镜头将物体放大20-400倍,并保持与被拍摄物体的距离在5毫米左右。用户可以通过手机显微镜技术更好地了解物体的卫生状况,并采取相应的措施来保持清洁和卫生,为食品安全、个人卫生以及家庭环境的卫生提供保障。

  • 智能办公革命!微软GPT-4 Office全家桶登场 每月30刀

    微软近期发布了GPT-4加持的Copilot,这一深夜炸弹为用户提供了全新的办公和操作系统体验。从9月26日起,Copilot将集成到Windows11、Office365全系产品和Edge浏览器中,为用户提供更加智能、创造性和高效的工作环境。微软的GPT-4加持的Copilot为用户提供了更加智能、高效的办公环境,将极大提升用户的工作效率和体验。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