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平行出口近600台 李想:抵抗诱惑 满足国内消费需求

2023-07-25 18:38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7月24日消息,就在刚刚,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在微博发文表示:本月前三周外贸统计了理想汽车接近600辆的私人平行出口,这部分数据不在国内的上险量中。抵抗住这些诱惑,2023-2025仍然100%聚焦国内巨大消费需求的满足”。

平行出口近600台 李想:抵抗诱惑 100%满足国内消费需求

根据理想汽车官方微博发布的销量来看,在刚刚过去的2023年第30周(7.17-7.23),理想汽车的周销量达0.78万辆,截至7月23日,理想汽车本月销量已达2.46万辆。

据悉,理想官方发现前两周的交付量和上险量差了200多辆,经过调查后发现,近200辆理想汽车通过个人平行进口买到了中亚和中东的一些国家。

什么是平行出口呢?意思是指未经品牌厂商授权,贸易商从中国市场购买,并引入海外市场进行销售。

值得一提的是,从网上曝光的图中我们了解到,这辆出口的L7售价31.8万哈萨克斯坦坚戈,折合人民币51.43万元,比国内31.98万元的起售价,贵了近20万元。

目前,理想汽车依然面临着产能瓶颈,生产多少,交付多少,其8000台/周的产能显然已经不足以满足国内消费者的需求。

对此,李想本人表示:2025年之前理想汽车不会做海外市场,会集中全部资源实现2025年的目标。海外市场我们仍然会保持直营的销售模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