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今日大暑 夏天最后一个节气来了:全年最热时候注意防暑

2023-07-23 08:57 · 稿源: 快科技

7月23日消息,今天9时50分,将迎来我国传统二十四节气大暑,这也是夏季最后一个节气,再过16天就是立秋了。

目前正是全年最热时候,酷热多雨、高温高湿,桑拿天”几乎成为常态,天气炎热,要及时补水,少吃辛辣温燥的食物,注意防暑降温。

据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石妍介绍,大暑是夏季最后一个节气,此时地表蓄积和发出的热量达到了一年中的高峰。尤其是南方大部,此时的湿热交蒸”达到一年中的顶点。在江汉、江南以及华南北部等地,一年中高温极值都出现在大暑节气。

今日大暑 夏天最后一个节气来了:全年最热时候注意防暑

此时也是南方各大城市最炎热的时候,武汉、长沙、合肥、南昌、福州等省会级城市破纪录的高温都出现在大暑期间。

大暑节气的平均气温在24节气中最高,平均高温日数最多,极端高温出现次数也最多,在南方,大暑期间不管是气温的绝对值,还是高湿度下的体感温度,都将达到一年中的鼎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