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61.44TB全球!Solidigm发布D5-P5336 SSD:QLC闪存70年写不死

2023-07-23 09:0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7月22日消息,Solidigm公司近日发布了新一代旗舰企业级SSD D5-P5336,容量起步就有7.68TB,最高更是做到了史无前例的61.44TB,是此前纪录的整整两倍,1U机箱就可以达成2PB的存储空间!

Solidigm D5-P5336提供了多种形态、容量规格,首发出货的是E1.L,最高容量30.72TB。

今年晚些时候增加U.2并升级E1.L,最高容量升至61.44TB,明年还会扩大到E3.S,最高容量30.72TB。

它采用了QLC闪存,192层堆叠,企业级品质。

按照Solidigm此前给出的数据,最大写入寿命可达65PBW,五年质保期内平均每天可以写入最多35.6TB,甚至能够坚持使用长达70年都不会坏。

性能方面,目前官方只给出了首发的E1.L 15.36TB,支持PCIe 4.0 x4,顺序读写最高7GB/s、3.1GB/s,4K随机读取最高1005K IOPS,16KB随机写入最高35K IOPS,写入寿命14.11PBW,平均故障间隔时间200万小时。

Solidigm表示,相比于全TLC闪存阵列,D5-P5336可节省17%的TCO成本,机架占地面积减少1.9倍,供电和散热能耗减少1.25倍,对比全SAS硬盘阵列、混合阵列的优势更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4TB游戏神盘!宏碁暗影骑士·擎Acer N7000 PCIe4.0 SSD上市

    最近游戏圈的顶流《星空》,火得一塌糊涂,连续几周霸榜Steam平台。这款由B社八年磨一剑的现象级大作,火是火了,但也遭到不少玩家的吐槽:对电脑配置要求堪称“变态”。目前,AcerN7000已正式上架宏碁存储京东自营旗舰店,1TB仅售349元,2TB仅售599元,下单即送新品大礼包,近期有装机或者电脑升级需求的朋友推荐入手。

  • 三星990 Pro 4TB SSD现已开卖:2518元 可兼容PS5

    上个月三星正式官宣990Pro4TBSSD,现在已经在海外三星官网、电商正式开卖,至于国内,尚无更多消息。三星990Pro4TB的售价344.99美元,不过考虑到PCIe4.0x4全速使用的话会存在散热问题,所以三星也给出了附带散热片的版本选择,售价为354.99美元。值得注意的是,三星990Pro4TB可兼容PS5,考虑到现在游戏需求的存储空间已经从200GB起步,内置空间捉襟见肘,使用SSD对其扩容还是有必要的。

  • ProGrade全球首款4.0标准CFexpress Type-B存储卡开卖:1.3TB售价1万9 3GB/s

    ProGrade近日发布了全球首款CFexpress4.0Type-B规格的存储卡,现已上架开售。这款CFexpress4.0Type-B规格容量为1.3TB,单卡为18999元,并有读卡器套装售卖,价格为19599元。与前代标准所使用的PCIe3.0相比,理论上新版存储卡可以实现两倍的吞吐量,单条PCIe4.0通道的CFE-A卡传输速度可达2GB/s,双条PCIe4.0通道的CFE-B卡传输速度可达4GB/s,四条PCIe4.0通道的CFE-C卡传输速度可达8GB/s。

  • 宏碁暗影骑士擎N7000 SSD发布: 读取7200MB/s 2TB仅售599

    宏碁现上市在各大电商开售暗影骑士擎N7000SSD,最高可选2TB容量,售价仅599元即可到手,后续应该还会推出4TB版本。这款SSD使用了支持新一代NVMe2.0高速协议,支持PCIe4.0x4,为无缓方案,使用智能缓存技术,可大幅度提升读写性能,从实现最高7200MB/s顺序读取、6200MB/s顺序写入,4K随机读取1000K、4K随机写入最高850K的速度。并且它搭有ThermalThrottle和PowerManagement两大管理系统,可动态调节SSD工作温度和功耗,同时配置具备高导热系数的石墨烯散热贴,可保障SSD性能全面释放的同时,提高设备续航能力。

  • 价格没优势、不如SSD可靠!机械硬盘依然不会死:2033年规模要超千亿美元

    机械硬盘市场被SSD压缩的太狠了,但它依然还没有到要消亡的状态。市场调研机构的报告显示,机械硬盘的市场预估未来10年到2033年全球市场规模达到1269.67亿美元,作为比对2022年预估为365亿美元,也就是未来10年能增长3.5倍。这个结论还是可靠的,Backblaze2018年第4季度开始在存储库中使用SSD,在2023年6月30日,其服务器上共有3144块SSD。

  • 希捷推出FireCuda 520N SSD:M.2 2230尺寸专为掌机设计、最大可选2TB

    近日希捷宣布,推出固态新品酷玩FireCuda520NSSD。比较特别的是,这款新品采用了M.22230尺寸,显然主要是游戏掌机市场,可为ROGAlly和SteamDeck等这类设备为其快充空间,同时也适用于微软Surface系列的轻薄笔记本。至于开售日期,希捷并未给出具体时间。

  • 华硕推出Hyper M.2 x16 Gen5扩展卡:可装四个PCIe 5.0 SSD

    华硕在官网上架了HyperM.2x16Gen5扩展卡,是原有HyperM.2x16Gen4扩展卡的迭代产品,在带宽上实现了翻倍,可达到512Gbps。HyperM.2x16Gen5扩展卡可安装四个PCIe5.0SSD,支持M.22242、2260、2280和22110规格的产品,这些M.2插槽都带有Q-Latch便捷卡扣,便于用户安装和拆卸。HyperM.2x16Gen5扩展卡的价格为79.99美元。

  • iPhone 15 Pro Max DXO自拍得分出炉:149分 全球第一

    继后摄、屏幕得分后,评测机构DXOMARK日前正式公布iPhone15ProMax前摄评测分数,经测试,该机以总分149分登顶DXOMARK全球前摄排行榜第1,成为DXOMARK自拍之王。iPhone15ProMax前摄拍照得分145分、前摄视频得分156,后者是目前最高分。iPhone15ProMax搭载1200万像素深感前摄,/1.9光圈,硬件参数与iPhone14ProMax一样,但iPhone15ProMax支持全新智能HD5照片和新一代人像功能,得益于软件优化,该机前摄自拍、视频有了明显提升。

  • 铁威马双盘位NAS新品F2-212发布:最大44TB 只要799元

    铁威马宣布推出全新NAS产品F2-212,目前已经上架,售价799元。铁威马F2-212是上一代F2-210的升级替代型号。还即将上线的全新一代TOS6操作系统。

  • 迟到4年的升级!树莓派发布Raspberry Pi 54核A76性能翻倍

    树莓派自问世以来,受到了众多计算机发烧友和创客的追捧。不过让人没想到的是,在2019年6月发布RaspberryPi4之后的4年时间里,树莓派竟然一直没有再推出过新品。GPU方面则是800MHzVideoCoreVII,並有512KBL2缓存和2MBL3缓存,内存容量有4GB和8GB二个版本,售价分别为60美元和80美元,几乎于10月份上市销售。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