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暑热三伏 液冷一夏|超聚变打造清凉绿色算力

2023-07-21 17:18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小暑不算热,大暑三伏天,湿热交蒸在此时达到顶点。

不久前,全国多个省市陆续遭遇40℃高温侵袭,面对高温环境的严峻挑战,数据中心不堪重负的案例比比皆是。为了让服务器保持清凉舒适的工作温度,有效散热已成为核心刚需。

节能降耗 液冷已至

数据中心算力规模目前持续高速增长,能耗随之急剧扩张。据报道, 2022 年我国数据中心中耗电量达 2700 亿度,约占全国总耗电量的3.1%,足以承担上海、深圳两座超大型城市的全年用电需求。

巨大的耗电量意味着巨量的碳排放,在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牵引下,数据中心承载着双重使命:一方面通过集约化、规模化的运作,为数字经济提供有效充足的算力;另一方面,借助多元化的技术手段,不断降低自身能耗。

和传统的风冷技术相比,液冷导热能力是空气的 25 倍,同体积液体带走热量是同体积空气的近 3000 倍。在耗电量方面,液冷系统在使用中比风冷系统节省约30%-50%。另外,在同等散热水平下,液冷噪音水平比风冷噪音降低20- 35 分贝。

新型数据中心高密度、高耗能的特性,使其成为信息时代崛起的隐形碳排放大户。无论是经济层面,还是社会责任层面,具备多项优势的液冷技术,正在快速替代风冷技术,成为大势所趋。

创新灯塔 行业先锋

一场新的算力降耗竞赛已经开启。以应用液冷技术为代表的绿色数据中心,成为新基建、“东数西算”的算力底座。

多年来,超聚变全力投入液冷技术研究,从局部到整体、从点到面再到网,打造完整的液冷技术能力,从部件、产品到数据中心、算力网络等多个维度推动节能减排,日渐成长为液冷技术的创新灯塔。

为此,超聚变推出FusionPoD整机柜液冷服务器,以提升数据中心运营效率为设计理念,通过融合供电、网络、液冷等多项专利技术,实现科技减排,绿色低碳。粗略统计:超聚变液冷服务器 2022 年助力数据中心减少碳排放 6 万吨,相当于种植 300 万棵树。

此外,FusionPoD整机柜服务器在超高密度、智能运维和绿色节能方面实现了全面领先:整机柜功率可达33kW~105kW,相比传统机架式服务器,功率密度可实现“一柜顶八柜”;通过电、网、液三总线盲插设计显著提升运维效率,支持机器人无人化运维;冷板式原生液冷设计,配合无源液冷门,实现了高全液冷散热,整机柜pPUE低至1.06,获得了TÜV南德全球头个制冷PUE能效标识认证及全球头个TÜV莱茵液冷防泄漏认证

绿色算力 市场领先

当前,超聚变基于液冷整机柜服务器的绿色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已批量交付超 5 万节点,位列中国市场首先。液冷技术正在开启数据中心节能减排的新变革。超聚变全球 Martketing与销售服务部总裁张小华在 2023 年 7 月举办的首届中国绿色算力大会表示:“趋于零碳的数据中心是未来的演进方向,算力产业界需要积极行动起来,全面推动液冷等技术、产品、生态的持续发展,助力国家双碳目标的达成。”

作为全球领先的算力基础设施与服务提供者,超聚变将携手合作伙伴,坚持融合创新,用实际行动打造绿色低碳的数据中心,促进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助力数字中国实现可持续发展。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