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谷歌给2000多名员工“断网”:为降低网络攻击风险

2023-07-19 10:4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7月19日消息,谷歌计划在周三启动一项新的试点计划,部分员工只能使用没有接入互联网的台式机。谷歌称,这是为了降低网络攻击风险。

据了解,谷歌将选择2500多名员工参加这一计划,但是在收到反馈意见后,谷歌修改了试点计划,允许员工退出,并向志愿者开放这一计划。

谷歌将在选定的台式机上禁用互联网,员工只能使用公司内部网络工具以及Gmail、谷歌云端硬盘等谷歌旗下网站。而且,一些员工也将失去根访问权限,这意味着他们将无法运行管理员命令或执行安装软件等操作。

谷歌解释说,关闭大部分互联网接入可以确保攻击者无法轻松地远程运行任意代码或获取数据。目前,企业正面临越来越精密的网络攻击。

谷歌员工经常成为攻击的目标。”谷歌称。如果谷歌员工的设备遭到入侵,攻击者可能会访问用户数据和基础设施代码,这可能导致重大事件并破坏用户信任。

与此同时,谷歌正准备在全公司范围内推出各种人工智能工具,该公司试图提高其系统安全性,近几个月来,谷歌也一直在努力防止泄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