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摸鱼的理由找到了!研究称上班摸鱼可提高工作效率

2023-07-18 16:15 · 稿源: 快科技

7月18日消息,澳大利亚研究小组在实验中发现:在高压且任务量巨大的测试里,拥有5分钟休息时间的人,会比那些持续工作的人高出57%的平均分数。

研究人员指出,这很可能是因为短暂的休息时间,能让前额叶皮层能腾出手来清理谷氨酸这一代谢产物,在让大脑重返清爽的同时,起到提升工作效率、强化学习能力的作用。

对此,有网友表示,上班摸鱼的理由找到了。

专家表示,摸鱼”听起来似乎意味着偷懒、不专心、拖延。但是研究发现,摸鱼”并不是因为懒,而是大脑的确需要休息。用脑过度会导致谷氨酸在大脑外侧前额叶皮层堆积,而这个区域主要负责认知控制。随着谷氨酸不断累积,就会感觉大脑转不动了”。

此时,大脑需要做一些不需要思考、能轻松收获回报的活动,降低谷氨酸浓度,清理一下大脑内缓存的废物”,才能更好地运转。

微休息5分钟就能恢复活力,微休息是指工作期间短暂、自发、即兴的休息,包括短暂离开工位、与同事聊天、身体拉伸等一些行为。马不停蹄的忙碌并不意味着高效,学会休息也很重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