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NotebookLM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推AI笔记应用NotebookLM 智能整理综合信息、问题解答

2023-07-18 14:3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18日 消息:Google 最近在今年的 Google I/O 大会上推出了 NotebookLM,这个实验性产品由 Google Labs 开发,旨在重新想象笔记软件,将强大的语言模型作为核心。

当下,人们面临的信息过载问题,很难提取有意义的见解。Google 意识到这一挑战,并与学生、教授和知识工作者进行了对话,以了解他们的困难。其中最常见的问题是从多个来源整理事实和思路是一个耗时过程。

image.png

为此,Google 开始创造一个解决方案也就是NotebookLM,使用户能够更有效地在海量信息中建立联系,主要使用对他们最重要的来源。这是一个实验性产品,旨在利用语言模型和用户现有内容,以加速获取关键见解。将其视为一个虚拟研究助手,可以总结事实、解释复杂概念,并基于用户选择的来源促进新的关联探索。

NotebookLM 通过一种称为 “源基础” 的概念与传统的 AI 聊天机器人区别开来。通过将语言模型与用户的笔记和来源结合起来,NotebookLM 创建了一个个性化的 AI,熟悉每个用户的特定信息。该过程首先选择 Google 文档作为基础源。与 Google Docs 的集成提供了三个主要功能:

1. 获取摘要:将 Google 文档添加到 NotebookLM 后,系统会自动生成文档摘要,以及关键主题和问题,以便用户更好地理解材料。

2. 提问:当用户希望深入了解时,他们可以询问上传的文档。例如,医学生可以上传一篇关于神经科学的科学文章,并指示 NotebookLM “创建与多巴胺相关的关键术语的词汇表”。

3. 生成思路:NotebookLM 的功能不仅限于问答交互。它在帮助用户生成创意方面表现出色。例如,内容创作者可以上传他们对新视频的想法,并要求 NotebookLM “为这个主题的短视频生成一个脚本”。

虽然 NotebookLM 的源基础减少了模型产生不准确回答的风险,但核对 AI 的输出与来源材料之间的事实是至关重要的。Google 通过在每个回答中包含引文来简化这个过程,呈现使用的来源的最相关的原始引文。

NotebookLM 的开发是 Google Labs 团队的合作努力。团队的主要目标是构建一个满足用户需求并确保负责任的技术部署的产品。为了实现这些目标,Google 将积极寻求用户和社区的反馈,旨在提高 NotebookLM 的实用性。此外,该公司遵守与其 AI 原则一致的严格的安全标准,并在扩大用户群体和引入新功能之前实施适当的保护措施。

为了解决隐私问题,Google 设计了 NotebookLM,限制模型对用户选择的上传源材料的访问。此外,用户的文件和与 AI 的互动保持私密,其他用户无法访问。Google 不使用收集的数据来训练新的 AI 模型,强调其对用户隐私和数据保护的承诺。

Google 的目标是根据用户的反馈不断改进产品,使其越来越有价值和用户友好。通过 NotebookLM,Google 设想革新记笔记和信息综合,为用户提供一个强大的工具,帮助他们在广阔的知识领域中导航,并将信息转化为可行的见解。

谷歌官方博客:https://blog.google/technology/ai/notebooklm-google-ai/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