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气温升高 “汽车防晒“火了!贴膜选金属还是陶瓷膜 附专业建议

2023-07-17 09:3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7月16日消息,当前全国正值夏季,随着气温升高,不少车主也开始为自己的爱车准备防晒降温套装,有整车防晒、前风挡防晒、天幕隔热等各类物品,此类商品的销量也同步暴增。

目前市面上汽车防晒产品种类较多,有前挡遮阳伞、遮阳罩、遮阳帘、防晒衣等。记者浏览某电商平台,看到上述绝大部分产品只需花费几十元便可以轻松购入,贵的也不过百元左右。

北京某汽车产品市场零售商透露,便携式防晒用品主打随拿随用,价格实惠,效果立竿见影。而驾车过程中,想要达到更好的隔热和防晒效果,遮阳膜”必不可少。近期在很多汽车遮阳膜销售门店,顾客扎堆等待、师傅加班加点。

某养车品牌北方区域负责人还表示,高温季以来,我们的汽车贴膜业务同比上升300%。平台数据显示,今年5-6月,汽车贴膜、隐形车衣相关的线上团购销量较年初增长超170%。

此外,据业内人士介绍,汽车贴膜产品基本分为金属膜和陶瓷膜两大类。

金属膜是通过反射热量来达到隔热效果。对于金属材料而言,热反射效果最好的金属成分为金、银、铝、镍、铜。陶瓷膜是通过陶瓷粒吸热来达到隔热效果,它的工作原理通过氮化钛等吸热材料吸收红外线。

将两款膜在太阳下长时间暴晒,陶瓷膜摸起来比金属膜更热。贴车之后,陶瓷膜陶磁颗粒吸满能量后会慢慢辐射到车厢内。因此,如果条件允许,推荐贴金属膜。

选购车膜主要看三个硬性指标,即紫外线隔绝率、太阳能总阻隔率和透光率。

符合国标的隔热膜,紫外线隔绝率要达到99%。太阳能总阻隔率数据越高,表示隔热效果越好,但看太阳能总阻隔率的同时,也要看透光率参数。因为膜不能完全黑,尤其是前挡部位和侧挡部位,否则影响开车视野,有交通安全隐患。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