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三星展出89英寸Micro LED电视 面板可模块化替换维修

2023-07-16 18:48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贾楠) 7月16日消息,三星于近日在厦门举办其Micro LED电视产品的全球首次技术品鉴会,并在会上展示了包括89英寸、110英寸的家用Micro LED以及三星The Wall商用显示器。三星电子大中华区首席市场官冯恩以及三星VD事业部Micro LED Team长孙泰龙等出席此次技术品鉴会并分享了相关内容。

在现场,三星展示了包括其Micro LED芯片晶圆、Micro LED芯片、以及传统LED与Micro LED的对比等,同时通过人发丝与Micro LED的体积进行了对比。据了解,三星Micro LED搭载了RGB无机自发光技术,其无需色彩滤光片,依靠可独立控制的自发光像素来还原画面色彩,配合20bit色深以及芯片表面结构改善,三星称可保证画面的均匀性与视角特性。

三星Micro LED支持最高2000nit的峰值亮度,以及HDR10 内容的显示。配合Micro AI处理器的AI影像增强技术,三星称其可实时分析画面内容并提供图形优化,同时增强对比度、弱化画面噪音。

三星Micro LED系列电视产品支持杜比全景声内容播放,同时还增加了真实天空声道扬声器,配合Micro AI处理器对于播放声场的智能分析可实现不同部位的扬声器根据画面内容重构音效。此外,三星的Micro LED同样搭载了Tizen系统,兼容Tizen以及安卓应用。其支持的多是窗功能可以在同一时间同一屏幕内观看不同信号源的多窗口画面。

在厦门现场冯恩表示,目前尚不确定Micro LED电视是否能在2025年前进入到普通消费者家中,同时短时间内Micro LED电视也难以在高端消费者中普及,但三星看到了超高端用户们对于大尺寸、高画质Micro LED电视的需求。

同时冯恩表示,三星Micro LED可根据需要自由组合不同尺寸的显示设备,在市场需要时可以立刻推出更小尺寸的电视或显示设备以满足市场需求,三星也将会定期对市场需求进行调研。

对于目前的89英寸以及110英寸的家用Micro LED电视,三星表示如果其已开发出了个别芯片不良检查及修复工艺(包括芯片去除、转移与覆合),同时会通过超600小时的老化过程检验来不断检查和迭代其显示像素质量。根据Micro LED模块化的特性,三星还表示如果消费者在家中发现显示面板存在问题,可直接在家中由专业人士进行1:1的替换维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