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我国淡水湖 鄱阳湖水面面积13天缩水超四分之一:高温影响

2023-07-15 19:58 · 稿源: 快科技

央视新闻报道,受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影响,我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水位持续走低,湖区水面面积十三天缩水超四分之一。

记者从江西省水文部门了解到,受持续晴热高温天气、上游来水减少等多重因素影响,鄱阳湖水位在今年6月30日涨至15.18米后,每天以10到20厘米的速度,快速回落,湖区水面面积、容积也随之大幅缩减。

7月2日8点至15日8点,鄱阳湖湖区水面面积从2590平方公里缩至1850平方公里,容积从75.9亿立方米降至42.3亿立方米。

目前,鄱阳湖沿湖地区把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用水作为重点,积极开展蓄水、保水、节水等工作。

据资料,鄱(p)阳湖是中国第一大淡水湖,也是中国第二大湖,位于江西省北部、长江南岸。

形似葫芦,南北长110公里,东西宽50~70公里,北部狭窄仅5~15公里。

在平水位(14~15米)时湖水面积为3150平方公里,高水位(20米)时为4125平方公里以上。

我国最大淡水湖 鄱阳湖水面面积13天缩水超四分之一:高温影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