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63年来全面停摆:好莱坞大罢工抵制“AI入侵”

2023-07-15 14:31 · 稿源: 快科技

7月15日消息,人工智能的崛起,给相当多一部分人带去了危机和威胁,这不,好莱坞遭遇了自1960年以来的首次编剧和演员同时罢工,而且它还有另外一层含义:人类抵抗人工智能威胁的首次集体行动。

据海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本月13日,代表16万演艺人员的美国演员工会及广播电视艺人联合工会(SAG-AFTRA)宣布,他们与制片公司的谈判破裂,确定从即日起进行罢工。

此次大罢工的原因,除了演员、编剧与资方的薪资矛盾外,人工智能(AI)可能取代演员和编剧的威胁成为了主要因素。SAG-AFTRA主席法兰德瑞雪1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现在不昂首挺胸,我们就会陷入困境,都将面临被机器取代的危险。”

SAG-AFTRA在谈判时举例称,今年《夺宝奇兵》系列影片第五部大火,片中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让观众看到好莱坞老牌男星哈里森福特青年时的模样,但尚不确定演员是否能从这些数字人”中获得收益。

此外,很多编剧也有类似的担心,他们认为制品方和平台公司可能会为了节省开支,而使用人工智能炮制剧本内容,这样就会顶替自己的工作,进而减少自己的收益。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5月份,美国作家协会(WGA)与电影公司之间为期六周的合同谈判破裂,好莱坞遭遇了15年来首次编剧罢工,此次则是演员和更多编剧加入了进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