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印度成功发射“月船3号”探测器!官方:承载每个印度人梦想、向月球进军

2023-07-14 21:44 · 稿源: 快科技

7月14日消息,印度当地时间14日下午发射月船3号”月球探测器,这是印度发射的第三个月球探测器。

此前,印度月船3号”探测任务几经推迟,该任务尝试将着陆器和月球车送往月球南极。

对于这个成绩,莫迪发声祝贺,月船3号谱写了印度太空冒险的新篇章。它展翅高飞,承载着每一个印度人的梦想和抱月船3号谱写了印度太空冒险的新篇章。它展翅高飞,承载着每一个印度人的梦想和抱负。这一重大成就证明了我们科学家不懈地奉献。我向他们的精神和聪明才智致敬!”

月船3号” 预算不到7500万美元。这次发射还有一个次要任务:表明印度对私营部门太空竞赛持开放态度。自2020年印度向私人发射开放以来,印度太空初创公司数量增加了一倍多,去年底更是发射了印度首枚私人制造火箭。

月船3号”由着陆器维克拉姆”(Vikram)和月球车(Pragyan)组成,两者携带了科学仪器。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着陆器和月球车将在8月23日左右在月球南极附近软着陆,在月球表面开展14天科学活动。如果着陆成功,印度将成为继美国、前苏联和中国之后第四个在月球表面软着陆的国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